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偏頭痛致臉麻患者被誤為中風

【本報訊】一名48歲的洪小姐從二十多歲開始就有慢性頭痛的問題,不但深受其擾,還造成失眠。這些年來,未曾向神經內科醫師求助,多半以坊間止痛藥控制。直到有天早上醒來,左邊顳側頭痛又發作,這次還伴隨著左邊臉麻和手麻的情形,在短短幾小時內越來越嚴重,洪小姐相當擔心自己是不是中風了,才連忙至醫院神經內科就醫。
謝函潔醫師問診時發現,洪小姐曾經有類似的情形,當時發生時間比較短暫,並會伴隨噁心感與畏光等症狀。這陣子因為工作忙碌,頭痛發生頻率增加,就算吃一般止痛藥也無法讓她好好工作。在經過檢查與治療之後,洪小姐是偏頭痛發作,併發臉部與肢體麻木,在急性期接受適當的藥物治療,這種擾人的偏頭痛和麻木等症狀,隔天即完全緩解;之後洪小姐注意調整生活作息,並配合預防性藥物治療,偏頭痛發生的頻率下降許多,即使發作,也在輕微可忍受的範圍,並可在一至二小時內緩解。工作時更能專注,睡眠與生活品質也獲得改善。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