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修無上密部法要三灌


◎多寶如來也是一個財神,你看到「多寶」兩個字,千萬要主祈,因為祂有很多、很多的財富,從地上湧出來,昇起來的財富,全部都是祂的。
  你們在今天不懂得主祈,很浪費啊!只要你主祈了,財富就給你,尤其是現在,美國的經濟是so far so good(馬馬虎虎),差強人意而已。聽說很多地方都有旱災,生產的地方都很少,世界的糧食都不夠,天氣的變化,地上所長出來的東西也不夠。所以糧食恐怕會出現糧荒啊!很多東西都會漲價。有一個笑話,有一年,美國經濟危機,失業率很高。有一個人找工作,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有一天,他在街上走,突然間,有一個建築工人從高樓上掉了下來,他趕快跑去跟工頭講:「剛才那一個掉下來的人的工作,我可以做嗎?」工頭講:「不行,他的工作已經有人接替了。」他說:「誰呀?那麼快」工頭講:「就是將他推下來的那一個人。」這是一個笑話啦!希望今天有求職的,讓他們全部滿願。(眾鼓掌)
  整個世界的經濟不好,難免有些人因為經濟不好而走上絕路。有三個人去見心理醫生, A講:「我想跳樓。」B講:「我想臥軌。」C講:「我想結婚。」心理醫生聽完後,對A和B講:「你們兩個都沒有事,只是想而已啊!不會實現的。想結婚的那一個才有危險,自殺的機會更多。」阿彌陀佛!這好像是一個招標的笑話,天堂的門壞了,上帝要招標以整修天堂的門。印度人講:「三千元就可以弄好了。」理由是材料費一千,人工費一千,他自己賺一千。德國人講:「要六千元。」材料費兩千,人工費兩千,自己賺兩千,他貴一倍。最後,中國人很安定地講:「這要九千元。」他最貴了。他說:「三千我自己賺,三千給上帝賺,剩下的三千給那個印度人賺。」還是中國人最聰明,中國人是很厲害的。
  我們講《喜金剛》吧!第二十一章:「無上密部」。無上密部的層次是屬於三灌,不要以為已經灌過三個頂,就等於無上密部灌頂,那是錯的。你灌了時輪金剛,灌了喜金剛,灌了馬頭金剛,你就說:「喔!我已經灌了三個頂,已經是無上密了。」不是不是,不一樣的。灌頂分四個層次,第一個是瓶灌,就是一般的灌頂,像四加行、本尊都是在裡面;二灌是修內法,氣、脈、明點,這是屬於二灌;三灌是無上密部,無上密就是無上密,沒有比這個還祕密的祕密;第四灌是大圓滿,這就是你成就的灌頂,你已經成就了才為你做四灌,是無形的灌頂。在台灣,有一個人,她說「代表」師尊,說是師尊叫她為大家灌頂,灌三灌、四灌、大圓滿,都是她來灌。我就去查這個人,看這個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很多同門相信她,因為大家喜歡灌頂,「我要灌三灌無上密啊!」「我要灌四灌!」其實,根本沒有幾個人得到三灌,連上師之中,也沒有幾個得到三灌,最多到二灌,三灌的很少。這個人居然代表師尊,幫人家做三灌、四灌,而且是一個女的,也不是上師、教授師、法師,也不是堂主、也不是助教、也不是講師,甚麼都不是,只是一般的女眾,而且還長的肥肥腫腫的,大家還聽她的。因為,每一次有人打電話,她就說師尊在她的旁邊,「不然你聽祂的聲音」,我說法的錄音帶就被播出來,大家一聽:「是師尊的聲音。」她就變成真的可以幫人家做三灌和四灌。小心啊!密教的詐騙集團啊!三灌就已經是很不容易的,還四灌?我已經被詐騙集團整得很厲害了。大家要注意啊!很多謠言啊!不可信的。像是隨隨便便上網一看,有幫你通中脈、加持拙火、加持明點,幫你消災、解厄要多少錢,大家就統統都去了,給你三灌、給你四灌、給你五灌、給你六灌,我告訴你,有一天,灌到最後,你就爆炸了。實在是不得了,這世界變了。
  我們今天談的第二十一章,「無上密部」,是屬於三灌的範圍。先講這範圍,你們統統都是要合理合法的,先跟大家講清楚。要合法,合於法律,應是by law,legal的,不合法的千萬不要學,要合情合理。整本的《喜金剛本續》,其內容含了很多「無上密」的修持方法,有無上密部的三灌,有無上密部的修持方法,在喜金剛裡面都有的。喜金剛就是這一尊,祂的手是全部拿著嘎巴拉的。不可否認的,這正是世間眾生及一些修行人所垢病的,所罵的,所批評的。世間很多的修行人,不喜歡密教的無上密部,都會批評,都會毀謗,都會罵,都是罵無上密部。藏密裡面的無上密部,也都是會被罵的,被人家所批評的。為什麼?因為裡面有雙身,所以才被罵。那麼,問題來了,我常常講一個事情,人類是怎麼樣出生的?是你的曾祖父跟你的曾祖母雙身而生下你的祖父,你的祖父跟你的祖母雙身,才生下你的father(父親),因為你的父親跟你的母親雙身,也才會生下你、我、他,又因為你們長大了以後,你們結婚,去度蜜月,也是雙身,才會有小孩子。像佛奇結婚後,有了雙身,佛奇才有盧君、盧弘,他們長大了有了雙身,才又有盧家的後代。但是,他們為什麼罵呢?因為,只能做不能說。其實,人有甚麼好虛偽的?只能做不能說,在密教裡,你將男女的雙身都講出來,人家就罵了,這是「淫穢的」、「下流的」、「骯髒的」、「無恥的」。中國的一個聖人叫老子,他有三寶,一個寶叫做「慈」,慈悲的慈。甚麼是「慈」啊?因為有慈悲心,你才能夠修行,沒有慈悲心是不能夠修行的;第二個寶,是「儉」,節儉的儉。
  甚麼是節儉的「儉」?所用的東西都不要浪費,任何東西都不要浪費,包括你自己的精氣神,都不要浪費,你身體裡面的三寶──精氣神,都不要浪費;他的第三個寶,不敢「為天下先」,不能走在人的前面,人家走過你才走。只要人家走過你才走,人家不會罵你,人家沒有走的,你為天下先,走在天下人的前面,一定會被罵的。所以,師尊講這個法,一定會被罵的,一定會被批評、被人家指責的,一定的,因為沒有人敢講。但是,師尊就講,所以為天下先,我比老子前衛,走在老子的前面。慈悲心我有,節儉我也有。不是別人講,我才敢講,別人不講,我就不講。今天,老子高興,老子出涵谷關,我就講。(眾鼓掌)人家罵我也不管,反正,我也不看網路,也不接電話,也不看ipad,也不看手機,也不看電腦。電視也很少看,報紙也沒有看,所以,人家罵我,我都聽不到,很對不起,我就是為天下先。
  講「無上密部」,為什麼會被罵?因為,它是講佛法裡男女在一起的修行。我在台灣已經講過了,我已經開了先鋒。將來我講雙修法,如果有機會,我到中國大陸的鳥巢講,一定爆滿,因為,我為天下先嘛!大家都會來聽的。為什麼會來聽?因為從來沒有聽過,所以會來聽的,而且,裡面也是佛法。我在台灣講甚麼是佛法,在《維摩詰經》、《圓覺經》裡面講:「淫、怒、癡皆是佛法。」淫,就是雙身,怒,憤怒,愚癡,都是佛法。沒有甚麼東西不是佛法,因此,密教是敢為天下先。在這裡面,是含著合法跟不合法的,如果,合於當代法律的,合於密教戒律的,就是合法的;如果沒有受過灌頂而修就是不合法的,沒有受過密教訓練的和師父的教導,就是不合法的。你必須要修證到一個境界,你的無漏法成就了,你也明心、開悟了,男的和女的都有這兩種成就,才能受第三個無上密部的灌頂。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