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慧君上師作品 真佛宗 電子書

供餐還要問事嗎?

文/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想請問大家一個問題:如果自己吃飯的時候,會做哪些事情?相信有些人都有個習慣,就是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也會與家人親友很輕鬆愉快的閒聊。
  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個經驗:還沒有吃飯時,被一些事情打斷了?吃飯吃到一半不得不放下碗筷,來做別的事?
  大家對於吃飯用餐的觀念是什麼?是家庭溫馨的聚會嗎?還是一邊吃飯一邊工作?請問大家,會比較喜歡哪一種吃飯用餐的方式?
  自從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在去年11月份返回台灣,我有幸也成為隨行的侍者之一。在蓮香師母耐心的指導之下,學到了很多當侍者的知識。師母也是真的很不簡單,既要處理宗務,又要常常隨侍師尊,備極艱辛40年,一路走來道心堅固,這不是一般人所能夠學習得到的!
  自從師尊返回台灣,弟子們更有機會親近,總是熱情呵護眾生的真佛父親!盧師尊從來不擺架子,凡事也常常滿眾生的願,寧願自己辛苦也不要讓眾生失望。
  可是弟子們在熱情供餐之餘,也會在用餐的時候祈求師尊問事。首先,師尊必須凝神召請主尊,原本很休閒的氣氛頓時變成……唉! 我看到好多次都是如此,奇怪的是,大家竟然「習以為常」!
  師尊當然不會斷然拒絕,祂常常不忍心讓弟子大失所望!可是,供佛的意義是什麼呢?弟子們既然有心而且極為熱情供佛用餐,但是就差那麼一點點就圓滿了!所以,我想請問:是否可以體諒一下師父的辛勞,在供餐時不要問事呢?!(如真有要事,或另外處理,但是請勿在用餐時。)
  我們如果能注意這些,供佛的心意就接近百分百!感謝大家的海涵!功德無量再無量!(以上純為個人看法,盼大家支持與體諒。)

相關文章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