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186集

勾財天女三轉金剛鉤 勾進一切所願 勾除一切不祥

 2022年01月30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法會」法語開示

虎頭金剛 虎年最吉祥 勾財天女金磚鋪地賜福眾生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2月6號下午3點是虎頭金剛護摩法會。虎頭金剛就是瑤池金母本身的忿怒尊,也就是我們今年虎年的吉祥物就是虎頭金剛。虎頭金剛祂一手拿著令旗,一手拿著葫蘆,祂騎著老虎,這是虎頭金剛的形相。祂可以帶來財富、健康以及你所需要的,在今年當中,因為今年是虎年嘛,虎頭金剛剛好是最吉祥的。

    你們如果在今年當中不想吉祥的就不用主祈,不勉強,不是勉強你一定要主祈,你不喜歡吉祥嘛,那你就不要主祈啊。所以師尊講的也是真的,一切事情都不要勉強,一勉強就不好。祂的心咒是:「嗡金母悉地吽吽呸」,祂的手印就是虎頭——老虎的頭(法王示範手印),手印就是象徵老虎的頭,就是虎頭金剛。

    今天我們是做勾財天女。很清楚的,剛剛我的總迴向裡面有提到,祂不只是勾財,祂還可以勾敬愛,另外呢,祂還可以把自己的不好的勾掉,把好的勾進來,還可以勾財。今天做這個勾財天女,今天剛好下雨,好久沒有下雨了,今天剛好下雨,這個水啊就是財。水就是財,這是相應,一滴一千萬。勾財還可以勾健康,把所有的疾病勾掉,把健康勾進來,把敬愛勾進來,把災難勾掉。另外,超度的時候啊還可以勾,把所有有緣的中陰跟無緣的中陰勾到西方極樂世界。把福份勾進來,把自己需要什麼都可以勾進來,不需要什麼就可以勾出去。

    這個金剛鉤實在好用,記得祂的要訣,要三轉金剛鉤,要三轉,金剛鉤要轉三次。剛剛勾的是黃金鋪地,這個黃金是真的金塊,真的黃金金塊堆起來的。用金磚,黃金打造出來的一塊一塊的金磚疊起來的,非常高的,哇!遍地都是金磚。我們勾的是真正的黃金而不是紙鈔,紙鈔還是紙,黃金是全世界上公認的,不管怎麼樣子。這是金光閃閃,勾這個七珍八寶,七珍八寶都勾進來。

    欸!明天就是除夕啊?一般東南亞今天就是除夕了,新年快樂!

    兩位男士在對話,甲說:「我老婆可能到了更年期,特別健忘,經常是提著菜刀,還滿屋子找菜刀。有的時候我真受不了。」(她健忘吧!)另一男的講:「你的處境比我好多了,我老婆經常著提著菜刀滿屋子找我。」

    鄉下來的爺爺進城去看孫子,孫子帶他去飯店吃飯,只見牆上寫著「WiFi免費」。這個時候服務生走過來問:「請問要點些什麼?」孫子正要說話,爺爺突然指著牆上講:「這個免費就來一盤吧!」Wifi免費。

    妻子到監獄去探望丈夫,問:「你在這裡過得怎麼樣?受苦了吧?」丈夫講:「也沒有受苦,跟在家裡差不多,不准出門,不准喝酒,然後伙食也很差。」一樣啊。

    我們現在進入主題「你問我答」。砂勞越蓮花添牧問的。

大幻化網金剛總攝文武百尊 文武百尊咒語 可唸可不唸

Q1 師尊佛安。師尊在2016年2月28日,台北中正紀念堂廣場主持大幻化網金剛大法會,首傳「大幻化網文武百尊灌頂」暨「中陰聞教得度法灌頂」。

請問師尊,根據《西藏度亡經》,人在中陰會看到文武百尊,那麽除了大幻化網金剛咒,弟子們需不需要唸「文武百尊咒語」?感謝師尊回答,願師尊長壽自在。嗡嘛呢唄咪吽。

A1 文武百尊咒語?除了大幻化網金剛咒以外,大幻化網金剛咒:「嗡。別炸。卓大。嘛哈啥。西利。赫嚕嘎。吽吽呸。」這是大幻化網金剛咒。需不需要唸文武百尊的咒語?他問的問題。要不要?問大家:有文武百尊的總持咒嗎?有文武百尊的總持的咒語嗎?文武百尊當然是有咒語的。(突然雜音響起)這是什麼聲音啊?這個大概就是總持咒吧。很簡單,問大家一句:你們聽過文武百尊的咒語嗎?查查看,手機查查看文武百尊咒語。

    現在你們有手機很方便了,談到什麼馬上就出來。那天我講說我想聽一首歌叫做《橋邊姑娘》,他們馬上找到就播出來了,因為在彩虹雷藏寺聽了一次覺得滿好聽,《橋邊姑娘》很好聽,那天想到這個歌,他們馬上就可以從網路裡面抓出來,馬上就唱了。

    現在是文武百尊咒語要不要唸?可能砂勞越的蓮花添牧他有文武百尊的咒語,有嗎?怎麼唸?網路上有這個咒語啊?你們實在很厲害耶!我沒有手機的喔,我根本就沒有那個…(弟子呈上手機)哇!文武百尊心咒,真的有文武百尊的心咒,就是總持咒:「嗡啊吽。波地支打。瑪哈蘇卡。加吶。達都啊。 嗡。汝魯汝魯。吽就吽。」這個厲害,真的有文武百尊心咒欸。這可能兩個咒語,前面一個,後面一個:「嗡啊吽。波地支打。瑪哈蘇卡。加吶。達都啊。 嗡。汝魯汝魯。吽就吽。」

    我問一下要不要唸…一查就有?手機實在是很方便,我現在連個手機都沒有。請指示要不要唸文武百尊的咒語?(法王現場靈動請示)好,謝謝。可以唸也可以不唸,因為你唸大幻化網金剛咒,祂本身就是大幻化網金剛,祂裡面就是藏著文武百尊,祂就是文武百尊,所以你要唸文武百尊的心咒也是可以。加上這個心咒也是可以,但是你只唸「嗡。別炸。卓大。嘛哈啥。西利。赫嚕嘎。吽吽呸。」也是可以。

    你只唸這個大幻化網金剛咒等於總攝文武百尊,因為大幻化網金剛塔裡面就是文武百尊嘛,等於祂是總攝。文武百尊的心咒,你也是可以唸,一樣的,你要兩個一起唸都可以,你只唸大幻化網金剛咒也可以。以前的師父他只教大幻化網金剛咒,他沒有教文武百尊的心咒。這個回答是很圓滿,你要唸,也可以加進去唸,你不唸也可以。

無論修任何一個法 皆要發菩提心

    馬來西亞小劉問的。

Q2 頂禮師尊。密教有很多觀想變化無量與功德加倍的方法,比如有禮佛咒、繞塔咒、加持念珠咒、千轉輪法、修煙供和火供都有變化無量等。弟子認為都是大同小異,其中根本要訣是發菩提心。不知對否?

A2 我講,對!因為每一個法都絕對要發菩提心,任何法都要加上發菩提心。我們看那個法本,以前師父給我那個法本,第一個(儀軌前行):四皈依、大禮拜、大供養、四無量心。四無量心是什麼?就是發菩提心,四無量心就是發菩提心。以前師父給的那個,要修法以前先做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四無量心(或者發菩提心),前面都寫著這幾個字的。其中發菩提心是非常重要的,每一個法都要發菩提心,因為只有發菩提心才是菩薩,沒有發菩提心,那是有「我」——《金剛經》裡面的,就是有「我」。有發菩提心就是幫助眾生,幫助眾生,沒有「我」,發菩提心是無我的精神。這是對的,馬來西亞小劉。

干轉法輪加速修行 關鍵在發菩提心

Q3 (續上)弟子曾聽聞弘法人員說,千轉輪法也會把妄念加倍,主要的意思是不鼓勵大家修功德加倍的法門。弟子認為不應該恐懼某種法門,善惡在於心,鬼婆以火供行惡法,但這不是火供的問題。

A3 「千轉輪法會把妄念加倍,主要的意思是不鼓勵大家修功德加倍的法門」。密教跟一般的佛教稍微有點不同在這裡,它可以加倍。我們曾經講過,你修顯教要三大阿僧祇劫才能夠成佛,時間很長。密教為什麼很快速地、很快地可以一世成佛,可以在一世之內把它功德圓滿而成就?就是密教本身有千轉輪法:修一遍等於一千遍、修一個法等於一千個法,唸一個咒就等於唸一千遍,這個就double,一直增加、一直增加…。密教有這樣子的法,顯教一般來講就是沒有,我供養就是供養這些,沒有把它增加成為一個面……。一個點變成一個面,一個面變成充滿了整個虛空,這樣子的供養在密教是有,就是有一直在加倍、一直在加倍,所以密教本身的修行比較快速,原因就是在這裡。

    所以弘法人員講:「千轉輪法也會把妄念加倍。」你心地不好,你沒有發菩提心嘛!這裡講的發菩提心,把發菩提心加倍,發菩提心很重要的。千轉輪法會把妄念加倍:你把妄念變成法,當然會加倍。他講的善惡在於心,是非常重要的,你學會了密法,把它拿到行惡法,那就不好了,是不好。所以你的問題是這樣子,千轉輪法加倍的法是可以的,只要你存心——你的心是菩提心,就行了。

無論持咒或千轉輪法 皆不應做功德想

Q4 (續上)若做加行的功課,行者應該正常算,不是算那一遍等於一千遍,無論有沒有功德加倍,唸一遍還是一遍,如此累計十萬或更多。雖然功德本身是不可得,在世俗諦應該不斷地行善,因為沒有行惡而成就的佛菩薩。這是弟子的領悟,不知對否?

A4  當然對啦!哪裡有行惡的佛菩薩?那當然是對的,你的領悟是正確的。我們正常在算、在數,有的人唸咒用計數的,念佛也是用計數的,一遍就是一遍,你不要做功德想。你用千轉輪法是可以的,但是你不做功德想,一遍還是一遍,不要做功德想。這個小劉的認知是對的。

瑤池金母替身法 以空化解替代之苦

Q5 弟子一路以來都有修千轉輪法,也沒有問題,唯有一次,是為了某國大火災的傷亡者修法。那次修完法,弟子感覺全身很熱,但體溫正常,常常感覺很痛苦想死,但很清楚這些不是我的念頭也不影響我的生活。只是一個星期後,這個感覺還在,弟子感覺太苦太累,修了金母替身法之後就沒事了。請問師尊,弟子下次遇到此事,應該做超度,還是化為道用入定?若做超度,供品要多少?還是說以智慧氣拙火明點做最好的供品?

A5 他這個問的也是滿深的。第一個,他為某一個國家的大火災的傷亡者修法,修完法以後就感覺到全身很熱、很痛苦,想要死掉,但很清楚「這些不是我的念頭也不影響我的生活。一個星期以後這個感覺還在,弟子覺得太苦太累」,於是他修了金母的替身法以後就沒事了。

    你感覺到痛苦的時候,這個時候你就要修金母的替身法,一次就解決了,不用一個禮拜以後——痛苦一個禮拜,一天就給它解決掉了!甚至於你幫人家修完了法,馬上修金母替身法,就是把這個災難給了自己的本尊或者給了金母,由虛空來擔當,「空」就把它化解掉了。所以這個是沒事的,沒有事。

    你下次碰到這樣的事情,應該做金母替身法就對了,因為你做了金母替身法,就把你那個替代給它解除掉了。以後你遇到這種事情,就是做金母替身法。也不一定要做超度,有時候越超度說不定他來得更多,越做超度來得更多。「化為道用入定,還是金母替身法以後再入定?若做超度,供品要多少?」我告訴你喔,你如果做超度來得更多的話,供品數不清喔。

    「還是以智慧氣拙火明點做最好的供品?」智慧氣拙火明點都可以做供養,但是呢,你還是做,你能夠解除你的災難的就是金母的替身法,你還是做金母替身法。既然金母替身法可以幫你替代掉你身體的災難,金母替身法當然是最好的啦,你就把它解除掉。瑤池金母是母神,所有成仙的都要到瑤池金母那裡去報到。

    老婆講:「老公,我想去學游泳,因為游泳可以瘦身減肥。」老公講:「不要那麼傻啊,你看,鯨魚24小時都在游泳,牠有瘦過嗎?」

    在五台山有一個禪師,他收留了一個三歲的小孩做和尚,五台山很高,師徒倆人在山頂上修行,從不下山。過了十多年,師徒下山,小和尚看見牛、馬、雞、狗都不認識,禪師就一一指教徒弟:「這個叫牛可以耕田,這個叫馬是可以騎,這個叫做雞跟狗,可以為人報曉跟看門。」也就是雞可以叫起床,狗可以看門。

    一會兒有個漂亮的姑娘走過,小和尚驚奇地問:「這是什麼動物?」禪師怕他動了凡心就嚇唬他:「這個叫做老虎,人如果靠近他一定被咬死跟吃掉,連屍骨都不存。」晚上回到山上,禪師問:「你今天在山下看到的東西,有沒有在心上想過他。」小和尚答:「一切東西我都不想,我只想念那個吃人的老虎。」孔夫子講的對啊!食色性也,連小和尚也這個樣。

    我們不要怕老虎,我告訴你,老虎沒有什麼好可怕的,你以後把老虎當成壁虎,對不對!你想壁虎是老虎嗎?當然啊,牠不是牆壁,當然是老虎。以後啊,你可以學武松專門打壁虎。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