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佛法不離世間法

‧釋蓮慈金剛上師‧
  有人問:「做四無量心觀時,其中觀想冤親債主與自己一起修法,這不是引狼入室嗎?祂不走怎辦?」
  有人又問:「有紅教的上師說,不要與人握手、擁抱,會惹到不好的東西;也不要幫人報名法會,會受到報名表上的無形干擾,這是真的嗎?」
  我也有一問:人間之所以叫有情世界,就是因為人有一顆善良的心,如果人因為學了佛之後,學得不願意做一點助人的事情,這像佛做的事嗎?像觀世音菩薩所做的事嗎?不要接觸別人,不要幫助別人,即使是不用勞力的舉手之勞,像代報個法會,也不願意做,這樣對嗎?我以為,這種用世間的道理都想不通的行為,絕對不是佛的教導,絕對不是佛理。
  因為佛講過一句話:「佛法不離世間法。」連世間法都講不通的道理,怎麼會是佛法?有的時候道理越簡單反而越學越糊塗,學佛學到最後,什麼都不敢,什麼都不碰,那不是當一個植物人了嗎?
  這不是個佛教徒應該問的問題。我從剛皈依開始就幫人家報名法會,哪裡會有問題!報名表放在家裡會受干擾,會看到什麼,這些統統都是妄念,是疑心生暗鬼。心裡越有鬼,鬼就越出來給你看,天天撞鬼。想想好比怕業障怕到連老婆的手都不敢拉,摸了一下趕快去洗手消毒,這樣的日子還能過嗎?
  我們要如何看待眾生?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說:「每一個眾生都是佛」。我們無論看到什麼,都當成是佛就對了。你認為不去想冤親債主,祂就不找你,其時祂是在等報仇的機會,每天都在看著你,只是你看不到祂而已。我們在修法的時候,一定要觀想冤親債主,一起接受佛光注照,否則,我們的債務何時才能清還?
  舉個例子,前幾天我看到師兄的身邊站了一個全身紅疹的男子,果然,師兄的身上起了紅疹,奇癢難忍,醫生說是過敏,但是我知道這是他的冤親債主找上門了。於是我立刻幫他報名放生,贊助放生物迴向解冤釋結。結果不但皮膚紅疹消除,人也變得非常有愛心,忙著包聖誕禮物送人,而且還主動準備幾個大紅包供養所有廟裡的出家人。我只是替他報名放生,結果他的心態轉變這麼大,可見,佛法不離世間法,用真佛密法還債,還得最快。

相關文章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