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伊朗與6強達限核協議

  【本報訊】歷經20個月的談判,伊朗和美、英、法、儀、中、德六強日前終於達成歷史性的核子協議,伊朗同意限制核子活動,換取國際逐步解除對伊朗的經濟制裁。歐巴馬總統表示,這項協議「切斷了伊朗取得核子武器的所有途徑」。伊朗總統羅哈尼則說,協議「開啟了伊朗與全球關係的新頁」。美國首席談判代表、國務卿柯瑞說:「伊朗至少在15年內無法生產或取得高濃度的濃縮鈾或鈽」,以用於製造核武。美國的談判目標是防止萬一伊朗違反協議,在一年內無法製造核武。根據協議,伊朗已安裝的離心機將拆除三分之二;伊朗現有的低濃度濃縮鈾存量減少98%;國際逐步解除對伊朗的能源和金融制裁。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