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人間淨土

《風起雲開》

人間淨土

──2023年12月23日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蓮慈金剛上師開示

  今天是聖誕節前夕,是聖靈誕生,耶穌受難和重生的紀念日,剛好我們修「阿彌陀佛本尊法」,非常契合。基督教徒信仰耶穌為眾生受苦受難,犧牲自己的偉大精神,成就了眾生的信仰。而我們佛教徒修佛法,心願是將來能夠去到「阿彌陀佛」的淨土,都是解脫成就,這是東西方信仰的不謀而合。
  在修法中間,我們不僅修密教的法,相應阿彌陀佛本尊,同時也念顯教的《阿彌陀經》,讓我們在神識中種下阿彌陀佛淨土的種子。在顯教,以念《阿彌陀經》為根本,阿彌陀佛以神通示現五蘊八識化現淨土,而眾生修行也是依五蘊八識而轉化。如果沒有五蘊八識,就沒有我們這個「受用身」。「受用身」除了佛性本具之外,還有五蘊八識,即佛性和無明是合在一起存在的。所以,想要佛性現前,就要修行佛法,去除無明。
  我今天剛好過了一個生日,本來想年紀越大要避壽,平常心過就好。但是大家念念不忘,老是要提醒我又多了一歲,很多本地外地的同門一大早就傳簡訊來祝賀,很溫馨,謝謝關心。其實,在清晨還沒睡醒時,聽到空中講「一九九九,生日快樂!」都是九,意思是一直九九九,表示活很久。而我的感想是,感恩師尊蓮生活佛,受苦受難地把我們這些不成才的佛弟子,從無知一直拉拔教育灌溉,辛辛苦苦把我們栽培長大成才,讓我們能夠修學佛法,慢慢接近師尊佛菩薩護法的心。記得當年師尊把我撿回來時,是我最黑的時候。自己不知道,還覺得很美,很了不起,很聰明,其實如果再走下去,是完全沒有前途,完全是黑的。聽師尊說我是被金母找了很久才找到,送到師父身邊的。在人海茫茫要找一個這麼黑的種子回來,而且這個種子已經快要爛掉了,然後把它栽種在師佛身邊,祂們多辛苦啊!大家也都是被找回來重新種回佛田的種子,再次投入師尊佛菩薩的懷抱,這是最值得我們慶幸和感恩的。我今天就是有這個感覺,看到大家跟我在一起,在這裡得到師尊的佛光注照,得到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的佛光注照,得到淨土裡所有佛菩薩諸尊的佛光注照,大家一起共沐佛光,共享福慧,真的是很有福份。
  師尊告訴我們,人間就是淨土。剛剛在修法當中,看到大家念得那麼真誠,我覺得大家真的可以去淨土的。念《阿彌陀經》時,經中所有的佛菩薩都是活的,我們的道場就是淨土,我們就在其中。因為我們在修法當中一心一意,心一清淨,淨土即現前。我們以虔誠的殷重心去修法祈請,攝召主尊三寶下降,當大家念《阿彌陀經》裡青色青光、黃色黃光、赤色赤光、白色白光……,真的全部都是光,整個道場變成了清淨光明的凈土。
  唱一首師佛常唱的歌來回應師尊佛菩薩給我們的愛心:「想你時你在天邊,想你時你在眼前,想你時你在腦海,想你時你在心田……」,我們想念的是根本上師,我們想念的是天上的阿彌陀佛,當我們想念祂時,祂會從天邊出現;當我們呼喚衪時,祂會來到我們的眼前;當我們在心中發出祈請時,祂會進入我們的腦海;當我們用心修下去時,祂就跟我們心心相映。這是密教的法,也是顯教的法,那就是「札、吽、班、霍」,是合一的口訣,由遠及近入心,這就是密法的瑜伽。
  我今天可以告訴大家,我跟師佛是相應的,我跟阿彌陀佛是相應的,我跟任何一尊都會相應的,只要用心專一的修下去,我就是祂,祂就是我,無二無別。在任何時候,都可以的。不是我們修得特別好,而是因為我們相信,我們專一,我們離戲,我們一味,最後一定成就。希望大家能夠不棄不離,一起共同來實修,跟著師佛,跟著三寶,專一的修,沒有疑念的修,一心一意的修,終能得到清淨,終能回到我們天上的家,祝福大家,修行有成!
  嗡嗎呢唄咪吽。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