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中醫建議:什麼水都好 但千萬別碰冰水

歌手韋禮安日前出席飲料代言活動,他近期受到前輩王力宏的邀請,首度到中國大陸參加音樂節目「蓋世英雄」,兩人將在節目中合作。p1116-a5-04  【本報訊】兼具西醫與中醫學術背景的陳俊如醫師,對於喝水並沒有太極端的作法,「在家就是用活性碳過濾後再煮沸。只要是水對身體都是好的,不論是礦泉水、自來水,並不是花大錢才是好水。」她給大家的叮嚀,尤其是女生,千萬不要喝冰水。
  她的每日飲水開始於清晨,因為早上5~7點是大腸經時間,空腹喝一杯溫水後,再開始一天的盥洗、早餐。溫水可以暖活腸胃系統,讓大腸蠕動排便順暢。皮膚狀態很好的陳俊如醫師,也游泳,問她不會擔心泳池的氯跟水質嗎?她豪爽的回答:「不會啊!」
  陳俊如中醫師的喝水小提醒:1.只要是乾淨的水對身體都好。2.溫度會降低身體的基礎代謝率=變胖。3.夏天多喝一點水、冬天可以少一點。4.過多水會造成身體濕氣囤積。5.空腹喝湯會讓身體濕氣增加,應在餐與餐之間小口啜飲。6.跟體溫一樣的水最解渴。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