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世界和平排行榜 加國排第4

  【本報訊】根據一個國際智庫最近公布的2011年度全球和平指數排行榜,加拿大的排名上升至第四位,排在前三位的是冰島、丹麥和新西蘭。
  加拿大去年在這個排行榜上的名次是第八名。編制這項和平指數排行榜的經濟暨和平研究院說,加拿大排名前進四位,是因為加拿大部隊在阿富汗的傷亡人數下降。從總體上看,全球去年也更安全一點,扭轉了前兩年連續惡化的趨勢。
  自2007年開始編制年度全球和平指數排行榜以來,往往是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是全球最不安全的地方,但2011年改變為中東和北非成了最動亂地區。
  經濟暨和平研究院說,如果全球去年百分之百安全、絲毫沒有暴力活動,可為全世界帶來約9兆(萬億)美元的收益,當然百分之百沒有暴力活動是不可能的,但如果能減少四分之一的暴力,也能給世界人民帶來至少2.25兆美元的收益。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