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三輪雷藏寺新春系列活動 光明吉祥

圖為三輪雷藏寺善信手結供養印p1048-13-07(文接1046期第13版)
  法會後,大約晚上九點正,是安奉乙未年太歲儀式,在上師及法師的帶領之下,儀式莊重無比。緊接著是錄影一段向師佛賀年的短片及大合照。當天大家都興致勃勃的在錄影機前,向最尊貴的師尊賀年,場面非常的溫馨。接著,就是進行叩鐘儀式,叩鐘的意義深遠,它是為了幽冥眾等,當鐘聲響起時,所有受苦的靈眾得以喘息,可得寧靜,並祈求諸佛菩薩佛光加被,使冥陽兩利,在新的一年裡人人增福增慧,身體健康,事事順心,所求如願。在上師的帶領之下,法師們唱起嘹亮動聽的叩鐘偈時,現場的大眾無不感動,甚至流下了感人的淚水。
  叩鐘活動後,除夕夜是精彩的舞獅表演,當舞獅進入大殿參拜及表演時,現場的大眾都非常的興奮,大家都圍繞著舞獅,有人忙著給舞獅派紅包,也有人找機會摸一摸舞獅,個個都希望在新的一年裡得到好彩頭。隨後,舞獅也在大殿外進行採青表演,如雷的掌聲也獻給了認真表演的舞獅團隊。
  舞獅表演後,緊接著就是上頭香儀式,上頭香者的選出是由卜杯決定,也就是得到最高杯者將代表三輪雷藏寺上頭香。此次得到上頭香最高杯者是Michael師兄。儀式進行時,蓮鎮上師帶領著法師、Michael師兄與同門一同上香,上香時,每一位同門都非常的虔誠莊重,祈求佛菩薩護佑自己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出入平安、資糧具足,所求如願。當派發平安符、太歲符、吉利紅包時,善信歡天喜地的接下上師親手畫的符令及吉利錢,當然也不忘了供養上師及法師們。除夕夜的最後一個活動,蓮鎮上師及眾法師帶領祭天壇拜天公,在場的每一位都以一顆虔誠的心,祈求玉皇大帝(帝釋天)在新的一年裡,護佑大家順順利利,一切吉祥!
  大年初一早上,同門一大早就抵達廟裡,協助整理及打點當天佛前大供的一切事宜;廚房內的義工們一大早就開始烹調美味的食物準備供佛;也有一些同門在各個殿整理除夕夜供佛的供品,並換上新的供品。早上十一點正,佛前大供正式開始,大眾以虔懇的心將供品上供諸佛菩薩,下化幽冥眾等。下午四點正,是拜土地公儀式,一切儀式都非常圓滿。大年初一香客們絡繹不絕,祈求新年平安吉祥。在每位香客離開寺廟時,法師們總不會忘記將一些橘子、蘋果及糖果等貼心的送給香客,以示大吉大利,平平安安,甜甜蜜蜜,不空手而歸。也有一些同門特意留下來與上師、法師們一起用餐,以示團圓,場面也無比溫馨!
  期許今後每一個華人新年,這種溫馨、感人、莊嚴及充滿歡笑的新年,能永遠不斷的上演!
(續完)

相關文章

問事服務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