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華光功德會

一杯熱咖啡的溫暖

《社區關懷》

一杯熱咖啡的溫暖

  2024年1月13日中午,零下11攝氏度的大溫街頭,幾名穿著制服的華光義工,拉著滿滿一車熱飲和高熱能食物,走上街頭向附近街區無家可歸遊民派送。臨時派發點設在遊民最集中的哥雅街與喜士定街路口,義工們於街角架起折疊桌,放上星巴克咖啡桶和三文治、水果、失奶、中西糕點、果汁、能量棒、巧克力和裝有棉帽手套等禦寒物資的愛心背包。才幾十分鐘,超過一百份的食品物資和熱咖啡即派發一空,反應空前熱烈。
  有遊民問義工:今天是有什麼特別意義的日子嗎?義工答:不是,只是天太冷了,派些熱咖啡和食物給大家增加熱量。遊民向義工伸出大拇指感謝地說:聖誕節之後,你們是第一家上街派發的機構!
  派發過程中,也吸引了一些路人,義工一一熱情招呼,其中也有個別路人想要愛心背包,義工耐心解釋:背包數量不多,如果您有房子住,請把機會讓給有需要的人,並遞上一杯香氣四溢的熱咖啡。
  派發結束後,有遊民上前詢問:可否將這些裝食物的紙箱留下?原來,因為緊急收容所只開放晚間,白天他們必須流浪街頭,坐臥在地上需要紙箱。更有些人因庇護中心床位已滿而露宿街頭,這些紙箱就是他們的床。義工聽後當即將所有紙箱留下,回會所後,又再收集一些紙箱送去。
  事後,義工們感觸地表示:我們做善事,是因為救急和需要,而不是為做善事而做,看到他們接過熱咖啡開心的樣子,自己再冷也值了!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