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一念善可成就佛國

文/蓮慈金剛上師
  在每年蓮生師佛生日的時候,我們都會修長壽佛法,持長壽佛心咒,來迴向我們最敬愛的師尊蓮生佛,希望師尊永遠十七歲,長壽健康,生龍活虎,精神旺盛,能繼續教導眾生。
  因為賀壽的因緣,我們努力去持咒修法,無形之中正是在做敬師、重法和實修的功夫。因為這樣的善念而專注地去做這件事情,對自己本身就是一個大善因緣,可能就在這樣的因緣下修出相應也不一定,果真如此,自己豈不是得到最大法益的人呢?
  能夠得到長壽佛下降加持,得到甘露水清淨自身,就是因為我們的一念之善,護持了師佛,也幫助了自己在修法當中的無形眾生,讓祂們也跟著一起發出善念。也因為一念之善,自身得到長壽,得到健康,身心得到安定。所以說,師尊是最慈悲的,即使千百萬億的弟子迴向師佛,事實上就是千百萬億的佛子,將來成佛的因緣。要成佛,一定要有這一念之善;要成就,一定要發菩提心。利益他人,正是成佛的種子;發菩提心,就是成佛的資糧。事實上,自己所做的一切,最後收穫的都是自己,成就的也是自己。
  我在主持長壽佛持咒同修時,在迎師的那一刻,我的腦海中想到的就是這一點。正像迎師一樣,表面上迎的是主法的金剛上師,但是不管迎的是根本上師,還是金剛上師,其實真正恭迎的是自己的佛性。我們來修法,來禮拜,表面上拜的是主尊,其實修的拜的還是自己的佛性,這就是最直接的教化。總之,與佛菩薩結緣,就是就麼簡單。你所做的,都是你自己;你不做,也是不做你自己;你不修,也是放棄你自己。
  自己所做的,都是在造就自己這一尊佛。如果能用這種最大的虔敬的心,殷重的心,慎重地來參加一場同修,來設一場供養,來參與一場護摩,或者是準備一場法式,不管是大法會,還是小法會,大同修,還是小同修,都能發出自己最真誠、最善良的這一顆心,你就是最善待自己的人。
  把過去的疏忽、鬆散、不知所以,茫然無緒的禮佛修法的無明拋棄掉,無論做什麼,都要想起自己最尊重的主尊,最尊重的根本上師,把自己當成這一壇法的主尊,好好去尊重和修持。我相信,這樣做的時候,當下,你就是佛,就是菩薩,就是大護法,就是成就者。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