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一個人的功德會令人讚嘆!

  【本報訊】據報導,在台灣高雄賣了半世紀十元便當的阿嬤莊朱玉女辭世,有近千人為她送行,包括許多領受過其愛心的碼頭工人。在最需要的地方,以有尊嚴的方式,向社會底層民眾提供最需要的服務,便當阿嬤就是一個人的行善功德會。一名經歷平凡、身軀矮小的阿嬤,胸中卻裝著無限宏大的愛心,只能說這是一個「人間菩薩」。便當阿嬤的善行,不是用錢來計量的:她每天親自採買,親自做飯,親自為客人打菜,親自洗碗;一條魚加上飯菜只收十元,就是為了給遊民和碼頭工人一頓有尊嚴的飽餐。五十年來為此賣掉七棟房屋,只是為了便於說明她和家人的承擔,卻不足以詮釋她數十年如一日的堅定心志。阿嬤說,她是助人,不是施捨。
  這個社會其實到處可見像便當阿嬤這樣的「個人行善團」。在市場賣菜捐款助人的陳樹菊,在各地照顧流浪動物的貓狗媽媽們,都以個人的堅持成就社會的大愛。讓我們向這些「一個人的功德會」致上敬意!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