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金母收圓寶懺系列」之二 成仙成佛之道

《愛看彩虹愛看天》

「金母收圓寶懺系列」之二

成仙成佛之道

文/蓮慈金剛上師
        講到瑤池金母大天尊,我們從拜懺的法流氣場當中,都可以感受到瑤池金母的悲心,每一次唱誦,大家都會悲心發露,受到感召而流淚。我們的師佛跟瑤池金母的淵緣是我們想像不出來的深厚,既使是身為一位大法王,我們有時候看到師佛在法座上開示的時候,說著說著就流淚了。師母當年跟我說,師尊每次哭都是因為瑤池金母的靈力下降。
        回想當年,師尊親自來溫哥華幫《真佛報》大樓找地址,從早看到晚,看了很多地方,最後看到一塊空地,窄窄的,只有25呎寬,長一百多呎。這塊空地在唐人街很久了,師尊一算,哇!一百分!立即買下來,就是現在的「真佛樓」。而這一切都是師尊出的資本,那時我新皈依,做《真佛報》做到呆了,還不知道這是絕無僅有的,真佛宗還沒有一個弟子有這樣大的福分,讓師尊出錢蓋大樓的。之後出了家,我也沒有想到要有一個道場,師尊又得金母靈示說給我一個道場,剛好「真佛樓」隔壁也一直空著,真是因緣巧合,「真佛樓」隔壁,樓下本是日本超市,樓上本是中國餐廳,都空很久了。剛好與「真佛樓」連在一起,師尊就把它買下來,又是師尊出錢。我這個人真是傻人有傻福,可見,沒有福氣的人是不夠傻(笑)。我當年就是傻傻的做,師尊沒有要我寫文章,我自己去寫文章,去幫忙度眾生;師尊沒有說要做報紙,我自己跑去說我要做報紙,然後祂就蓋一棟大樓給我辦《真佛報》。之後,瑤池金母要我出家,當然二話不說,馬上出家。要說傻也是傻,反正就是自動自發,自動發心,說辦報就辦報,說出家就出家,一點也不猶豫不害怕,既使那些工作從來沒做過,眼睛眨都不眨,毫無條件照單全收,完全都沒有考慮自己的家人子女那一攤事。妙的是,師尊也都沒問我有沒有經驗,直接就給我辦《真佛報》;又給我做「華光功德會」,一直做到全世界有九十一個分會!出家的時候,師尊說:白師姐說要出家,我們都很驚奇,就問瑤池金母,這個人出家要給什麼灌頂?瑤池金母說:給她阿闍黎灌頂。她將來是一位很好的上師!而當時,真佛宗還真沒有一個人是一出家就封上師的,還是第一個出家女上師。
        大家應該會有個疑問,為什麼一個土裡土氣,只是辦報紙的義工,一出家就被封金剛上師?確實,我在做《真佛報》時,沒有時間去參加師尊在西雅圖的法會,根本抽不開身。因為我是社長兼打工,沒有幫手,從編稿、寫稿、校稿、打字、印刷、派報,全部是我一個人在做。我的時間根本不夠用,哪有時間去聽法,也沒有時間去灌頂,但怎麼可以一出家就當上師?事實上,我在辦《真佛報》當中,從早到晚,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是浸淫在師尊文宣佛法的法流當中。師佛說的每一句話,我全部一字不漏的一直看,一直改,一直校對,至少校對四、五次才出版,所以祂講的法語不知不覺慢慢的吸收在我心中,甚至到後來,我發覺師尊在西雅圖灌頂,我在溫哥華也可以接受到主尊的灌頂,因為我會夢到祂,有夢相,真的很奇妙!
        在此,我想很坦白的告訴大家,想要修得好,想要成就,完全就看你這顆「心」。你的「心」有沒有真正寄托在佛菩薩身上?你的「心」有沒有在根本上師身上?你所做的事情是不是都跟祂們息息相關?你所做的一切付出奉獻,是不是為了佛教菩提事業?付出的越多,心當然跟祂結合越緊密,無形當中就可達到「合一」。我從年輕一皈依就認定是師尊的護法,甚至是師尊佛菩薩的手跟腳,全心全力幫師佛推動菩提事業,全心全意苦修苦行,身口意完完全全屬於祂。所以才會得到師尊金母的大加持和大助力。
        我1989年皈依,到現在34年,我從來沒有疏忽我當弟子的職責,當菩提事業護法的職責,當上師的職責,和修行本份的職責。師尊當年花了數百萬加幣蓋「華光雷藏寺」和「真佛樓」二棟道場給我,在十多年前,我就已經統統供養回師佛。所有大家報名的捐款全部歸公,最後全部供養回給師佛。還不只這樣,當我將錢供養給師尊以後,師尊說:你很快就又會有了。果然才過了四、五年,又有了「浩然精舍」一大片莊園。大家只知道蓮慈上師很有錢,又有廟,又有樓,又有精舍,那可是我辛苦一生,發心奉獻和用勞力去做出來的。
        最近應該是因緣到了,一夜之間我又把這三個道場全部捐給「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現在又恢復一無所有了。果然還是鐵娘子一個,說給就給,沒有第二句話。
        我覺得這一切變化也衹是這一生中修行的一個過程。我一心想的只是跟隨師尊的理念和腳步走。我當然也看到,全真佛宗所有的寺廟,都是在師尊加持扶助之下才蓋起來的,但是沒有一個真佛宗的廟寺堂在祂的名下。連腹地博大美侖美奐的「彩虹山莊」,這處師尊師母的家,也捐出來作為「彩虹雷藏寺」道場。多年看到師佛這樣能捨不居功,自然而然也知道該怎麼去捨,怎麼修出「無我」的「本真」。

        我牢記師佛講過改變命運的二個方法:一、做大善;二、做大惡;會完全改變命運。所以,該提的提,該放的放;「提起」跟「放下」,是人生槓桿的兩端;「提起」菩提心,「放下」執著,才是成仙成佛之道。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