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慈上師作品

「金母收圓寶懺系列」之三 閉關出關無生話

《愛看彩虹愛看天》

「金母收圓寶懺系列」之三
閉關出關無生話

文/蓮慈金剛上師

  我們今天把瑤池金母收圓寶懺做了圓滿的結懺,剛剛一坐上法座,往下一看,我發覺本來白的更白,本來黃的也白了很多,黑的也淡了,即使年紀大的看起來也不錯,都很好,恭喜大家,拜懺圓滿。
  瑤池金母是道教的祖師,是道教最高神仙,修道最終就是要入道。在「金母勸世文」裡,講的是眾生是如何糊塗,入了世間就流戀忘返,沉迷「五欲」,認「賊」作父。這「賊」就是眼耳鼻舌身意,眼睛看了就花了,耳朵聽了被迷了,身體一接觸就陷入欲樂,鼻子嗅了就貪了,舌頭嚐了再也忘不了。
  最近,有一個師姐告訴我一個夢,她說夢到她在一個餐廳,上師是瑤池金母,被轎子抬進餐廳,經過時回頭看她一眼,對她笑一笑,然後就被抬進一個房間去了。她雖看到金母上師卻仍然呆呆地坐在餐桌旁等著吃飯,她問我這夢是什麼意思呢?金母代表「道」,「道」從旁邊走過,你還是迷戀世俗,耽於口舌之欲的習性,當然與「道」擦身而過了。這夢是一個啟示,進了金母門當以修道為本,千萬不要擦身而過。
  記得當年華光雷藏寺道場是只用21天就裝修裝璜出來的,是奇蹟一樁。當時馬上師尊就要來開光了,所有各路神仙都拼命趕工,佛像很快到來,外地本地同門都趕來抱佛像,佛像是銅的,很重,師尊來的前一天,一大群人都來幫忙搬佛像佈壇城。師尊也特別提前一天來到廟巡視,一看,馬上跟旁邊的理事說:你們不應該把瑤池金母放在旁邊,瑤池金母要放在主位。原來弟子們想當然爾將蓮花童子放在主位,但師尊說放錯了!金母要在主位。師尊一走,十幾個壯漢漏夜緊急將數十尊大佛像全部重調,搬到半夜才調好。
  廟開光前的那段時間,我每天自顧自忙著問事,這邊的真佛樓人滿為患,問到頭都抬不起來,每天至少六個鐘頭待在問事房,忙到沒時間吃飯,差一點得胃病。而隔壁那頭眾人全忙著趕廟的裝修工程,由藝術家程樹人師兄負責。有一次他忽然跑進問事房,乍一看差點認不得,只見他頭髮沾滿了石灰粉,鬍子滿臉老長,原來這段時間他根本沒回家,帶了一批印度工人統統睡在廟裡,日夜趕工,真辛苦!他來問我柱子、牆壁要漆什麼顏色?我這人哪知道?!最後所有一切裝璜細節,連佛像大小都是金母挑的。有趣的是,金母還會講價,來人問:商家要的這個價錢好不好?金母說:不好,然後就批了一個很低的數字。每次商家一聽金母的要價,沒人敢還價,統統OK。他們一輩子也想不到,佛菩薩會講價,是講價一流高手哩!
  要問當年我們花了那麼多功夫和心血,日夜把廟趕做起來,是為了誰?還不是如「金母勸世文」裡寫的:到處的神仙都要來接引眾生。所有的佛菩薩金剛護法千里迢迢飄洋過海被師尊開光引來加拿大溫哥華,是不是為了眾生呀?!真的是所有的神仙東奔西跑,就是為了拯救眾生,拯救迷途的羔羊。
  講到「道」,我以前不知道自己跟「道」有緣。當年皈依沒多久,有一天做了一個非常真實的夢,好像在看古裝電影一樣:一條古老的街道,街道不是很寬,兩旁有店鋪,賣胭脂花粉的,賣小玩意的,各種小店小攤位林立,是條很古老的民間店鋪老街。只見一個身穿大紅古裝的妙齡女子,本來在逛著街,忽然萬分緊張害怕地一直跑,一直躲,失魂落魄穿街穿巷飛快的跑,生怕被什麼人追上,一付驚慌失措的樣子。一轉眼,閃進一間又高廣又森嚴的古廟,裡頭昏昏暗暗,神秘又空曠,廟柱又粗圓又巨大,甫驚魂未定剛躲柱子後瑟瑟發抖,說時遲,那時快,咻!隨即飛進來一個全身黑衣的老道士,眼神銳利如鷹的銅鈴眼竟然直直盯上了我!奇怪!明明剛才追的是那紅衣娘子,為何目標竟變成了我?!還來不及想,說時遲,那時快,只見道長手一抬,就向我的面門摔過來一黑忽忽的圓盤,打空中一路迎面旋轉飛過來,突來的變化,我根本呆了,來不及閃,眼睜睜的,一下子被打中眉心!本該打那女的,怎麼打我呢?太嚇人了!我只是個旁觀者,結果卻被道人平白打中天心。什麼意思?!穿越啦!原來夢中讓我穿越到了前世,被前世的道長一下子逮到,忙中丟來一法寶,我不就當場被前世的道長一擊,敲醒了神識,接續了宿世的師徒因緣。那這位道長是誰?是師尊哪!
  師尊以前是修道的,道號「玄鶴道長」,多世之前我應該是祂的女弟子,只因不甘寂寞,不守道規,叛出道門,到處風花雪夜,墮落紅塵不知多少世,這一世才終於被找到。正如「金母勸世文」裡寫的世間到處都是周遊神,勞駕各處神仙護法布滿天羅地網,費盡心力好找。我就是其中的一名啊!
  這不禁讓我想起年輕時,出外去東南亞各地弘法,這世的嗜好消遣依舊是逛夜市逛廟。不管所到之處,滿屋子人在排隊等著問事,仰仗瑤池金母的神力,我都不用看鐘,自動有控制時間本領,只要心想著幾點要結束問事,趕下一場去遊玩,說幾點到時自動幾點結束,總能高高興興收攤去遊玩,真是宿世習性不改,一有機會就萌芽。
  記得有一次想要去參觀當地出名的廟,時間很趕,人家快關門了!我緊催著開車的師兄:快點!快點!快把哪叱的「風火輪」帶上!雖是半玩笑話,但還真靈,一路綠燈,通行無阻,近一小時路程15分鐘就到了!真別說八十人來問事,三個鐘頭就問完,保證絕不是亂問的。有婦人手患風濕性關節炎,手指伸不直像雞爪的,我讓她手掌放桌上,嘴上邊說著,怎麼回事?怎麼會打不開?才不信邪!舉起拳頭砰砰錘它二下,就打開了!有金母加持,什麼都不是奇難雜症,絕不是蓋的!有媽媽帶個小兒麻痺孩子的,打小手臂就卷在背後,不能伸直。來到面前,我二話不多說,直接拉過手來咻咻咻用力順它幾下,也直了!像魷魚卷的手臂一瞬間直了!小孩一路走出去一路看手,直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瑤池金母果真厲害,三二下,一個個都變好!
  有次車子路過當地的慈惠宮,天已暗,臨時起意想進去看看,才剛踏入圍牆大門口,突聞一個哨音響起,眼前左右二大排舞龍隊,聞哨聲全體立刻齊齊將巨龍抬上演練起來,硬是把雙方人士都嚇了一大跳!也太巧合了吧!
  如今的我已近20年不出外弘法了,為何不出去?因為瑤池金母不讓我出去啊!想起那些年去到哪裡都勢如破竹,每一個道場都搶著要我去,既使當地天候因霧霾飛機不能飛,最後仍一再要求把我的「拂塵」托人送去,說是金母不能去,金母的「拂塵」去也好。那為什麼一下子那麼紅,一下子又默默無聞了?就是金母祂老人家要我閉門思過,真正好好靜下心來修道,不再放我出去惹風惹塵了。這一關就近二十年,雖然沒能要風要雨有些寂寞,但憑師尊撐著我,金母撐著我,如果不是祂把我關起來,一味任我在外吃香喝辣呼風喚雨,到頭來這一世還不是白白被找了回來,平白又枉過了一生嘛?!
  這一世,經過這數十多年的起起落落,總算悟得,閉關出關,接法旨,不來去,無生生,道行話。

 

相關文章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佛化人生 – 天地造化在一心 講座集電子書再版首版上架 歡迎閱讀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