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沒有華人沒有今日卑詩省」 白人女長者力還歷史真貌

p1158-a3-web8
  【本報綜合報導】「如果沒有華人來到做工,卑詩省或已經加入美國,不是今天加拿大的一部分。」居住於卑詩省菲沙河(Fraser River)河口的賀普(Kathy Hope)說。
  「當年加拿大首任總理麥當勞(John A. Macdonald)把建築太平洋鐵路的合約批予發展商,合約最終落到美國鐵路建築商人翁德丹克(Andrew Onderdonk)手上。由於卑詩本地缺乏勞工,白人又不願做一些太危險和艱難的工作,翁德丹克以他在美國從事築鐵路多年的經驗知道,華工都是刻苦耐勞,美國西岸興建鐵路也多靠華工完成,所以他向麥當勞表明,沒有華人就沒有鐵路。當時屬英國殖民地的卑詩,在同意加入加拿大聯邦(Canadian Confederation)時,其中一項條件就要求當局興建加拿大太平洋鐵路(Canadian Pacific Railway,CPR),所以說沒有華人就沒有鐵路,沒有了這條鐵路,卑詩恐怕不會成為加拿大一部分。」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