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風生水起──好運來》開門在何方

‧蓮生活佛盧勝彥‧

(文接第1094期第A1版)  

開門在何方:房子的正前方是湖,是海,可以開中門。又地勢非常的平,不是傾斜,也非山坡,附近亦無高高低低的地勢時,這樣是可以開中門的p1095-a1-01  開龍門──「水神」由虎邊流向龍邊,也就是地勢,右邊高於左邊(站在家中向外看),河流的水向左邊流,這個房子要開龍門。

  開虎門──「水神」由龍邊流向虎邊,也就是地勢,左邊高於右邊,河流的水向右邊流,這個房子要開虎門。

  這是「開門在何方」的祕訣,此祕訣雖然簡單,但卻是千金難買。這是為了接應「水神」而開的門,也就是讓水神之氣,自然而然的流入「氣口」,使屋子裡充滿了「水神之氣」,「水神之氣」就是財氣也。

  我曾幫一位經營者改門,因為宜開龍門的,他卻開虎門,他已喪失了鬥志,接洽生意徒勞而無功,員工的工作效率不高,經營不振。但經過改門之後,「水神之氣」接應而入,完全成了吉相,第一次接洽訂單就成功了,人人精神振奮,生意蒸蒸日上,信心又百倍了。

  所以,開中門,開龍門,開虎門,完全依「接應水神」而定,在何方位能引水神而入,將是第一重要的課題。

  「正門的方向與生命磁向不合時,怎麼辦?」有弟子問。

  「可以改門扉。」我答。

  祇要將門扉移動,方位也就改了,甚至可以將門扉移動九十度,在這方面,設計房屋的專家,均明白如何設計改門。

  祇要將門扉的方向,變成面向自己的吉方的生命磁向。也就是整棟房子的面向不改,祇是改了門扉的方向。

  又有弟子問:「房子本來要開龍門的,但現在開了虎門。而龍門方位是臥房,根本不可能改位置,怎麼辦?」

  清真道長曾教授禳星法:

開門在何方:若大門方位開錯時,可藉石碑之反彈之力,將「水神之氣」引入房屋之中p1095-a1-02  當「水神之氣」由虎邊流向龍邊時,由堪輿師擇地立下一碑(或是石頭),水神一觸及石碑,被阻擋,反彈而進入虎門之中。

  這個祕密法,清真道長舉一例子來說明,例如我們「打撞球」,我們要撞擊入洞,須借另一球的反彈之力,才能撞擊主球入洞。

  也就是「水神之氣」要先撞擊石碑,藉石碑之反彈之力,將「水神之氣」引入房屋之中。

  立石碑之地點,須真正堪輿師才能點出。

  而石碑需用「禳星法」,也就是「祭煞用神」,有了「禳星」及「祭煞用神」,如此石碑才可用也。

  「蓮生活佛」對門的方位,採用「十二支決定吉祥方位」是配合每個屋主的生命磁向。而開中門、龍門、虎門,採用「水神流向決定開門法」,這二個方法,均是門的首要,學堪輿者,不可不知也。

(續完)

 

(本文精選自蓮生活佛文集第69冊《陽宅地靈闡微》)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