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風生水起──好運來》擇地「建屋」的要訣

‧蓮生活佛盧勝彥‧

  除了「高絕」、「低逼」、「靈煞」、「畸零」之地不可居之外,當然還有許多不吉的地點不可居,然而地點的選擇最好還是請高明的地理師勘察為要。
圖為圖為在沙質與石質多的土地上,最好不要購地建屋,因為沙質多的土地,其地氣必散竄,沒有雄厚的地氣在其中,在沒有得地利之時,便蒙受其害p1084-a1-01  在沙質多的土地上,最好不要購地建屋,因為沙質多的土地,其地氣必散竄,沒有雄厚的地氣在其中。
  在石質多的土地上,也最好不要購地建屋,因為石質多的土地,其地氣也是散竄,在沒有得地利之時,便蒙受其害。
  好「地氣」的土壤,我們用手一握,可以黏成一團,然而不是「黏土」,介於一般土壤與黏土的中間。
  選擇地點,最好是背後略高些,這是「背後有靠」,這是「正受」的來龍,表示地氣是「正受」,房子是坐在大地的椅子上,座落的端端正正。
  房子建立前,要勘察左右方,是否有「砂手」,「砂手」就是護衛,這是代表「貴人」,也象徵了「藏風聚氣」,能夠得道多助的意思。
圖為圖為選擇建屋地點,最好是背後略高些,這是「背後有靠」,在都市之中土地平坦,我們可先勘察河水的流向,便可知道何處高,何處低p1084-a1-02  房子的前方,最好要視野開闊,但是不可有斷崖或深坑,總之平平坦坦或斜斜而下是最好,在遠地若現湖光景色,那更佳。若是對面有屋,亦可,但大門勿對住對面屋的角。
  其實陰宅(墳墓)的四大原則是:「背後有靠」、「左右有抱」、「前面有照」、「照中有泡」。這四大原則,其實可以運用在陽宅上,陰陽宅的道理,在擇地建屋上,是可以相通的。
(未完待續)
(本文精選自蓮生活佛文集第69冊《陽宅地靈闡微》)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