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蓮生活佛問事專欄》真佛宗阿闍黎必有盧師尊親授灌頂親筆簽名灌頂證書

圖為盧師尊加持世界各地善信的問事信件p1052-12-01圖為盧師尊加持問事信,眾上師恭敬合十p1052-12-02

  致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弟子近日在網路上,看到有某位弟子在私人網頁上公開張貼「師尊認證上師之證明文件」,由此私人網頁看來,他給其他真佛宗弟子傳法灌頂。而網頁上又看到他是由某藏密仁波切賜授五佛冠,但弟子卻未曾聽聞聖尊曾給這位弟子阿闍黎(上師)灌頂。
  一、相應上師身即可自稱上師了嗎?
  二、又,例如某弟子具有這般聖尊的信件即代表具有阿闍黎(上師)灌頂了嗎?
  三、由其他教派藏密仁波切賜授五佛冠即可成為真佛宗的上師嗎?可以給其他真佛宗弟子傳法灌頂嗎?
  恭祝法安!
  真佛弟子 敬上
—————————-
宗委會覆函:
  一、您提到有關「真佛宗阿闍黎(上師)灌頂及上師身分」的疑問。真佛宗阿闍黎(上師)一定接受過真佛宗根本上師蓮生活佛聖尊賜與的「金剛阿闍黎灌頂」,並具有根本上師蓮生活佛親筆簽名」的「金剛阿闍黎灌頂證書」。
  二、具有真佛宗根本上師蓮生活佛聖尊賜與的「金剛阿闍黎灌頂證書」的上師,才能給其他真佛宗弟子傳法灌頂。
  三、根本上師蓮生活佛聖尊賜與的「金剛阿闍黎灌頂」可以參閱聖尊1997年7月講「灌頂之種種(二)」:「我們真佛密法教派裡面,有阿闍黎灌頂,也就是上師灌頂,上師灌頂就叫做不退灌頂,一般我們用的是五佛祕密灌,用的是金剛鈴、金剛杵,金剛寶瓶、金剛寶冠,還有舍利塔,這代表五方五佛,代表虛空中五佛住頂給你灌頂。像我們阿闍黎戴五佛冠,就是五佛住頂。每一種法器,就代表一個佛,像中央大日如來,在蓮生聖尊第114本著作《密教的法術》──密教四大灌頂要義一文中也明白講解五佛灌頂的真實義。
  (一)、瓶──不動佛(阿閦如來)。
  (二)、冠──寶生如來。
  (三)、杵──阿彌陀如來。
  (四)、鈴──不空成就如來。
  (五)、名──毘盧遮那如來。
  這五灌頂,正是如來的五大智慧之義。
  這五灌頂,列表如下:
  瓶灌頂──阿閦如來──大圓鏡智──消除瞋。
  冠灌頂──寶生如來──平等性智──消除慢。
  杵灌頂──阿彌陀如來──妙觀察智──消除貪。
  鈴灌頂──不空成就如來──成所作智──消除疑。
  名灌頂──毘盧遮那如來──法界體性智──消除癡。
  故每位真佛宗金剛阿闍黎必定接受根本上師親授阿闍黎瓶、鈴、杵、寶冠上師四灌頂,或瓶、鈴、杵、寶冠、舍利塔上師五灌頂。舍利塔灌頂代表五方如來總持,金剛薩埵「意」灌頂,亦為「成就」灌頂。
  四、2000年3月13日宗委會第一屆第四次大會,聖尊也語重心長的鼓勵上師們為宗務委員會多發揮力量,聖尊期勉所有上師團結一心共同擔負如來的大業,廣度眾生。一位具德的真佛宗上師應是慈悲圓融,依止根本上師教誨,盡心菩提事業,常與宗委會配合發揮宗委會的凝聚力量。
  五、已求聖尊給汝加持道心堅固,福慧增長,一切圓滿。
  祝吉祥!
真佛宗宗委會辦事處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