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蓮生活佛問事專欄》教導子女「順性勝於養性」

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p1081-09-02  師尊佛安!
  一、弟子的兒子自幼性格倔強、貪玩,不太聽父母的話。他明年就要高中畢業,理應用功學習一技之長,報效社會。但對他嚴格管教,會離家出走,不管又學壞!弟子應如何才能把子女教育好?
  二、另弟子在海外工作,人事上總有一些不如意,往往會被人欺凌,真是無奈,請師尊指點!
  蓮花弟子合十
———————————-
  宗委會代覆:
  一、來函悉,您為教育子女而憂心忡忡,此是天下父母心。其實每個子女各有其命運的安排,他們有他們自己的福分,為父母的從旁督導及關心即可,若過於嚴格管教,反而會有反效果,子女更不聽從。「順性勝於養性」,了解子女的個性,再加以指導,慢慢的他們會明白父母的苦心。多唸佛持咒,觀想佛光照他們,使子女乖巧聽話,已給加持!
  二、經上說:「忍辱第一力。」世界上忍辱的力量最大,忍辱所得的功德也是最大。別人對我們不好,我們忍讓是消業障,是「逆加持」,有逆緣加持您,您會警醒,會更精進努力去修行,到了「無事無心」的境界,就能入三摩地,真正的煩惱解脫。加持早日消業!
  祝吉祥!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