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蓮生活佛問事專欄》何謂「平常心是道」?

圖為盧師尊簽名賜福p1055-12-01

何謂「平常心是道」?
  盧師尊佛安:
  到歲末冬寒更加思念師尊了!有二個問題請示師尊。
  一、何謂「平常心是道」?
  二、請問師佛,若平時持往生咒,聽說容易使過往的陰魂佇足求度,會影響生活及身體健康,是嗎?請指示。
  祝吉祥!
  蓮花弟子敬上
—————————
宗委會代覆:
  一、所謂「平常心是道」。平常心就是「不立」、「不破」、「不取」、「不捨」。行者之心若能保持一顆「平常心」,凡事自能發揮出本身最大的潛力;若心受外物之干擾,則修行較難成就。望汝珍惜此生難得之佛緣,「實修」、「實證」才是人生最可貴的。
  二、另有關持往生咒之事,《小無量壽經》和《阿彌陀佛根本祕密神咒經》有記載:「如果有善男子,善女人,能持誦這咒語,阿彌陀佛時常住在他的頭頂,日夜擁護他,以免受怨家的逼迫和惱害,現世經常得到安穩,臨命終時,可以自由自在的往生淨土。」故汝所聽說之言,未必正確。汝不用擔心,可繼續持咒。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