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笑話與禪機

《笑話與禪機》(第79集) 寶瓶氣的入住融

圖為蓮生聖尊與超生命成長營學員合影p1053-16-03

  【TBSN 水中月】蓮生法王盧勝彥2012年3月10日在台灣雷藏寺護摩法會法語開示談到一則笑話:
  有一對夫妻常常吵架,經常不和好。
  妻子就拿著一瓶酒在庭院喝酒,就這樣喝喝喝喝喝著。
  太太突然講:「我真的不能沒有你,沒有你,我不知道怎麼過日子。」
  她先生聽了以後,非常感動,眼淚直流。
  太太突然抬頭,看見先生眼淚直流,就講:「我又不是跟你講,我是跟酒講的。」
       盧師尊妙語演繹這則笑話:
  「我如果沒有你,我不知道如何過日子啊!」她是跟酒講,不是跟先生講,先生還流眼淚,白流了!
  我今天講的「金剛誦」和「寶瓶氣」是真實的,不是故事,也不是笑話,這兩種方法是使氣進入中脈最佳的方法,氣入中脈以後,就會永遠停住在中脈裡面,氣還會融入在中脈之中,這就叫作「入、住、融」,氣就融化在你的身體裡面,氣就住在你的身體裡面,像夫妻一樣,兩個人住在一起,沒有分開的,夫妻都是這樣的,但是現在也不一定是這樣,因為夫妻經常會吵架。
  修內法最重要的是氣要融入於中脈,氣要住在中脈,進入以後,要住還要融,其實,融入是蠻困難的,也有口訣,人跟人要融合在一起蠻困難的,要住在一起也是蠻困難的,入倒是容易,住就要合一,相應以後,就能將這股佛菩薩的氣跟你融在一起,融跟住,一樣的在身體裡面都會起一種作用,但是這股氣從那裡來呢?認真的講,這不是一般的方便氣,這是你相應本尊的氣,「嗡。阿。吽。」就是你相應本尊的氣,做寶瓶氣,你看著本尊,吐出來的氣,你吸進來,這才是口訣,才能夠入,才能夠融。

相關文章

悟──就是要悟到「為什麼」

TBN

《笑話與禪機》「空」與「有」

TBN

《笑話與禪機》(第83集)五毒六賊要清除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