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笑話與禪機

《笑話與禪機》(第73集)身體的重要

圖為在一場感恩宴後,弟子恭送盧師尊p1057-16-02文/TBSN水中月
  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2011年8月20日法語開示,談到以下的笑話:
  有一天,大腦召集開會,肺就講話說:「我要退休。」大腦問說:「為什麼呢?」
  肺就說:「因為這個主人天天抽菸,我受不了,所以我要退休。」
  肝也站起來舉手,說:「我也要退休!」大腦又問:「為什麼呢?」
  肝說:「因為這個主人天天喝酒,我受不了了,我也要退休!」
  再來呢?胃腸統統站起來,說:「我也要退休!」大腦就問:「你們為什麼要退休呢?」
  胃腸們就說:「這個主人啊!天天暴飲暴食,我的胃腸都受不了,我也要退休!」
  這個時候聽到一個很小的聲音跟大腦講:「我也要退休!」大腦問說:「你是哪位啊?站起來說話!」
  它說:「如果我能夠站起來就好了。」
  盧師尊妙語演繹這則笑話:我們密教的行者,一定要鍛鍊你自己的身體,因為你是一個勇猛的修行者,一定要精神飽滿,吃得下,睡得著,定時定量。
  另外,一定要運動!師尊有講過眼睛的、鼻子的、牙齒的、耳朵的、心輪的、腰部的、手腳的運動,你所有全身器官的運動,在密教裡面,金剛拳法裡面就有,還有腦力的運動,這樣你才成為利根的修行人。
  所以年輕的時候,不妨好好地做金母七大法運動,師尊每天早上起來,叩齒三十六通,鳴耳鼓做耳朵的運動,眼睛旋轉順時鐘轉十四次,閉著眼睛旋轉十四次,然後閉著眼突然間亮眼,看最遠的地方,每天早上要做,晚上的時候,洗澡以前做按摩心臟,按摩臍,按摩腰的運動,洗澡以前做這個,這樣身體才會健康。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