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師父教我三十年》 讚嘆大慈悲父──永恆的覺者蓮生佛

《師父教我三十年》

讚嘆大慈悲父──永恆的覺者蓮生佛

文/蓮慈金剛上師

  密教行者最重要是根本傳承,沒有傳承就不能得到修法灌頂,不能跟法界所有的佛菩薩護法金剛相應。密教講的是相應,即瑜伽,師尊開示相應的層次有很多種,每一個人依照修行的根性和心態、努力、精進,受自身習性的影響,業力的影響 ,相應的主尊還是會不一樣。法無自性,法本身沒有分別,分別的在於眾生自己,所以修出來的果位不同,境界也不同。同樣一個法不是得到相應就可以不用修,其實隨著時間和自己的智慧增長的程度,每一次修或修了很久之後,相應的覺受還是會不一樣。
  所以,「一法深入」很重要。師尊曾開示,中年要「一法深入」,年輕時可多看多聞多學多參訪。譬如善財童子尋訪大善知識,求證悟解脫大法的五十三參。年輕就是本錢,趁著年輕能夠修,才是最幸運的。以前的人根器好的,很小的時候,一出生就有瑞相,甚至才三五歲就不喜歡世間的東西,有出世的思想。所以善根器的很小就懂得出家,因緣具足時,父母會送小孩到佛門寺廟去出家,明眼的師父知道跟這個小孩有緣,就會收其為徒當小沙彌。這是多生多世修行的善根才能得以遇到善知識,接續生生世世的佛緣。師尊最近開示講,做善事事實上是沒有功德的,但是還是要做善事,因為做善事可以讓自己得遇大善知識。這個理論以前沒聽別人說起過,只知道做善事有善報,做善事會增加自己的福分,增長升天的資糧。現在聽到師尊講做善事可以在未來際得遇大善知識接引,延續自身佛緣慧命,可見,做善事等於是種下成佛的善因。
  我最近有很深的感悟,聆聽根本傳承上師大白蓮花童子的開示越聽越覺得精彩,從師佛修法的感應,佛菩薩下降的靈感中,師佛都時時自然流露出異常高妙的法語,很多是連我們這些老弟子們都沒有聽過的。所以不管是新同門也好,老同門也好,真的是要仔細聆聽,因為師尊的智慧一日千里,而且證悟了佛果,還一直在修,既使在疫情期間,師佛一樣在家裡、在道場不斷地精進,日夜精進,日日著書,靈感如泉湧,這個境界真是不可思議的難思議!不只師父的感應聞所未聞,我覺得最珍貴的是師佛的智慧,我只能讚嘆真的是高妙上妙,微妙至極!能夠得聞真正解脫的大智慧,由師佛親口現身說法點化出來,弟子們不但能夠親耳聽聞,還能夠入心,不只入心,還能夠打破累世的迷惑, 我覺得這比中樂透獎更幸運更歡喜!每當我聽到這些前所未聞的大智慧,我的心中自然流露出說不出來的法喜,說不定這種法喜足可以讓我進入菩薩的初地「歡喜地」呢!跟師佛在一起,師佛的開示讓我不斷地頓悟,禪定也加深,我覺得相應蓮花童子真的是日日不同,月月不同,師佛提升我的力量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這就是根本傳承上師無與倫比的大加持力。
  我覺得這一世大白蓮花童子的度眾因緣,真的是只有讚嘆再讚嘆,講也講不完,有緣的聖弟子們只有歡喜信受,自我期許能夠依教奉行。因為要奉行到像師佛一樣完善不漏,確實要不斷的努力,要身無漏、心無漏,真的要很努力很努力,時時刻刻去遵行,時時刻刻去提點自己,終自己的一生去跟隨去努力才可能做到。
  我當了這麼多年的金剛上師,到今天更加覺得師尊太慈悲了,師尊把果位先給了我們,但是自己到底修了多少?清淨了多少?真正金剛嗎?這是值得深省慚愧的問題。師佛慈悲賜給上師頭銜,剩下的全部是自己要去實踐的。有云:「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真的沒錯,完全看自己怎麼修。不管是在家修行的人也好,或者是參加弘法度生穿著喇嘛裝的,紅領的、白領的、綠領的、藍領的、黃領的,這麼多不同顏色喇嘛服穿上去,是不簡單的,如何穿得好穿得起,這些都是自己要提著心去穿去做的。
  我現在的自我覺悟是:錯錯錯!三百六十五天都是錯。一想之下半夜都會驚嚇。修行是要微細修的,不是大大咧咧做事,老自以為是,任意妄為,是修不成的。所以,我非常讚嘆我的師父蓮花童子蓮生佛,這一世能夠修成佛,真的是太不簡單了!佛是完美的覺悟者,不是一時一分的覺悟,或者是有時偶爾覺悟,也不是身心都很美好的狀態才覺悟,佛是病也覺悟,苦也覺悟,時時刻刻都覺悟才叫佛。反觀自照,自己是萬事齊全心情最佳時才覺悟?一旦有災難、有障礙、有煩惱、有怨敵、有冤親債主干擾的時候,還能不能覺悟?想一想,要一覺永覺,一悟永悟,這真的是要努力日日夜夜去實修實踐的呀!
  我甚深的體悟是,修行是最了不起的功夫,成佛更是最高的理想,真正要付諸於實踐跟努力,無以成辦!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