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修行路上我不寂寞》行善亦是防魔法

文/蓮慈金剛上師圖為主壇蓮慈上師手搖金剛鈴杵做迴向p1139-13-01
  近期宗派發生的這些魔難、鬼難、人難等等不愉快的現象,可以說是對每一位弟子的很大的逆加持。面對這些不好的無形的干擾,行者如何度過這個考驗時期?
  我覺得華光雷藏寺就是做二件事情來度過這個難關:一是內修,加強自己內在修行的堅固力,將自己的身心防護成一座堅固不破的堡壘;二是加強外功,加強形之於外的功德。
  為什麼我提倡和實踐這二樣呢?因為師尊告訴弟子:防魔最重要的方法,是觀師尊大白蓮花童子住頂。當有戰亂的時候,才知道傳承的重要。如果沒有傳承的堅固加持力,就會像暴風雨中的一只小舟一樣,隨風浪浮沉,遲早淹沒在大海當中。師尊說,「信力」堅固了,才能到彼岸。我們的「信」就是依止阿彌陀佛、大白蓮花童子的傳承,將來到摩訶雙蓮池,這即是我們依止傳承的信力,是我們戰勝妖魔鬼怪欺負最重要的一個因素。由此可見,被考倒的原因,是自己信根不具,信力不堅固的現象。
  有人有疑問:「我承認內修是重要,但是為什麼在這個時候,還要做慈悲喜捨的外功?自身都難保,還能幫助別人嗎?而且,達摩祖師不是講過毫無功德嗎?」很明顯這是種誤解,不求功德就不需要做功德了嗎?
  師尊在開示中曾問弟子:「你有沒有每天行一善?」師尊本身都在行善做功德,難道弟子不需要做善功嗎?我認為,所謂自身難保,與其整天躲在家裡防魔,擔心自己的安危,倒不如忘掉這些,把自己的愛心更大的發揮出去幫助眾生。這樣的愛心一發出來,還會有空閒的時間,去煩惱這些無謂的煩惱嗎?
  所以,在華光雷藏寺,我用的方法就是更積極地邁出去忘我布施他人。因為當一個人只想自己的時候,就是最苦惱的時候。保護自己太厲害,反而會得憂鬱症、燥鬱症、恐懼症、神經衰弱。魔沒來,自己先崩潰。因為自己的意念所發出來的,全部是黑暗的信息,越怕信息越強,越會招黑。如果發出來的是紅色的充滿愛心的電波,這時候不但會忘掉自己的害怕,而且還會產生一種加持的正能量,做出自己平常做不到的「無我」的布施善行。
  佛陀教導「無我」才能解脫!因此行善布施,將自己從一名膽小的懦夫轉變成為無私大愛的菩薩,這正是在魔事中成就自己的最好方法。
  這些年,因為我能夠做行善這件事情。所以,我活得很有意義、很自在……,煩惱越來越少,愛心越來越大。故行善,是群魔亂舞、邪師當道時的轉化對治法門。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