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影視藝文

黑暗騎士沒嚇跑影迷首週票房高達1.6億美元

  【本報綜合報導】蝙蝠俠新片「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日前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首映場爆發傷亡慘重槍擊案,槍手霍姆斯(James Holmes)闖入開槍掃射,造成12人死亡、59人輕重傷的慘劇。為了尊重罹難者,電影製作公司華納兄弟並未立即公布票房,但「黑暗騎士」北美首週末仍開出約1.6億美元(約台幣48億元)的高票房,創下影史2D電影開片最高票房紀錄。
  如果加入票價較高的3D電影一起比較,影史最高首週末開票紀錄是「復仇者聯盟」的2億美元;亞軍則是「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2」的1.69億美元;「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成為季軍。
  票房分析專家認為,美國大眾並未被瘋狂殺手嚇到不敢來看這部片,經歷這樣的慘劇還能做到1.6億美元的票房,真的非常厲害。
  蝙蝠俠黑暗騎士系列電影男主角克里斯汀貝爾,則對濫殺事件表示「震驚」。他透過公關發表聲明指出:「言語無法表達我的驚恐,我也無法真正體會受害者和他們親友感受到的痛苦與悲傷,但我的心和他們同在。」
  科羅拉多州發生首映濫殺事件之後,美國各影院加強維安,華納兄弟也大砍宣傳計畫。華納兄弟近來正在戲院中上映預告的另一部新片「風雲男人幫」(Gangster Squad,另譯「黑幫傳奇」),講述美國四○年代洛城警方追捕傳奇黑幫人物。該片40秒鐘的預告中有一幕,黑幫份子從大銀幕後向觀眾開槍射擊。在奧羅拉市戲院槍擊案發生後,華納兄弟立即要求各戲院協助刪減該段預告。

相關文章

許瑋甯教你擁有「易瘦體質」

TBN

迎接家庭新成員 哈利王子伉儷將搬新家

TBN

颶風梅根橫掃英王室 堅持做自己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