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食道遲緩不能症

  【本報訊】美食當前,卻無法下嚥,這是「食道遲緩不能症」患者最大折磨,六十二歲王先生自年輕就罹患「食道遲緩不能症」,因下食道括約肌持續收縮、無法放鬆,導致食物累積在下食道,無法進入胃袋,因此一次不能吃太多東西,否則就會吐、胸痛,平常吃飯只能吃一小半碗,常吃不飽,所以只好靠吃粥、喝酒充飢,這種生活讓王先生苦不堪言。
  王先生曾接受過外科手術、氣球擴張術,但治療六、七年後症狀再度復發。後來他到雙和醫院做「經口內視鏡肌肉切開術」,該院消化內科主任李宜霖收治這位患者。經治療後,王先生生活品質終於獲得大幅改善。
  李宜霖醫師說,經口內視鏡肌肉切開術是用內視鏡做治療。將內視鏡經口腔伸到食道,在內視鏡的引導下以電子刀在食道黏膜下層做一通道,再經由通道切開食道內層纖維化肌肉,治療過程幾乎不會傷到食道黏膜,如此也能達到治療效果。由於身體表面沒有傷口,因此復原較迅速,患者接受治療後很快就能正常進食。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