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阻塞型中風比出血型易預防

  【本報訊】阻塞型中風較可能預防,出血型中風可能有血管結構異常的因素,預防上比較困難。王新民醫師指出,民眾可以透過檢查,了解血管是否暢通,如果已有一定程度的阻塞,不要置之不理,不妨積極就醫預防中風發作。
  臨床上王新民醫師收治過打麻將時,突然中風發作的個案。醫師指出,患者述說自己素有頭痛困擾,常常一天跑兩次往鄉下診所打針,日前打麻將時,突然頭痛非常劇烈,導致昏倒,家人嚇到馬上叫救護車,至醫學中心接受檢查,發現左腦下方中風阻塞,出現行動困難,後來患者接受王新民醫師治療,經三次門診治療後,患者行動力逐漸恢復,較不依賴家人。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