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真佛宗

觀照雷藏寺中元普度冥陽兩利


  【本報美東訊】2012年8月26日,紐澤西州觀照雷藏寺提前舉辦「中元普度超度法會」,由釋蓮屋法師主持,助教與眾同門善信大德護持。祈請根本傳承上師慈悲放光加持,參加者與報名者眾等,健康吉祥,佛光加庇幽冥眾,超生出苦,往生淨土,冥陽兩利。
  此次法會供品豐富,同門也發心製作了一艘超度法船,供養地藏殿幽冥眾等,化解一切冤孽,早日脫離苦海,往生淨土。
  法會在十一時半開始,法師、助教帶領眾同門隨著真佛宗儀軌在地藏殿進行,恭誦大乘諸品咒章,再加誦大悲咒、尊勝咒等。眾善信勉懷祖先的孝道,高聲誦經,法會在光明中圓滿結束。
  釋蓮屋法師開示說,剛才助教有提到宗委會寄給周家的回函,說周師兄已得師佛超度接引往生蓮邦。這是真佛密法的殊勝,是可喜的。人生真的如夢,我們這個身體亦不是永恆的,時間一到,地水火風空會四大分散,這個生命也會走到滅亡的一刻。學佛的真正目的是明心見性,自主生死。在《金剛經》已講得很清楚,「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所以不需要執著於世間,要離開世間一切才對。我們要深深體悟「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這樣就不會執著於相。人間一切都是夢幻的,唯有真正去修行,才能明心見性。修行者要破除見知障,行者也要守戒律。人是最容易犯戒的,身口意不清淨就是犯戒。
  近期《真佛報》刊出師尊在加拿大二個分堂的開示,都是講解戒律的,師佛教導弟子要遵守戒律,佛弟子很容易犯輕忽罪,也就是輕忽佛法的罪。每日修懺悔法可還淨。我們要謹記師言,尊師重法,修行才會有成就。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