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欲明心見性 需證「俱生智」及「開心輪」


  【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供稿】2012年7月2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末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貴賓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廖東周處長伉儷,特地來到雷藏寺拜會蓮生聖尊、蓮香師母。廖處長伉儷與大家親切的問候,並與師尊、師母一起共進愉快的晚餐,稍後亦參加當晚的同修。
  在佛光普照、圓滿肅穆的共修後,盧師尊首先開示,關於度眾生是很困難的,《地藏經》有云︰「南閻浮提眾生,其性剛強,難調難伏。」皈依佛陀的弟子雖眾多,離開的也很多。所以度眾生的心胸要無量的寬大,對每一個弟子都是平等救度無分別。這一世度不來的,下一世或下下一世再度。阿彌陀佛有無量光、無量壽,希望祂的光明照射眾生的心,讓每一個人的心都有光明,都有佛的種子,將來能發芽成長、開花結果,都能到佛國淨土。
  蓮生法王續講授《喜金剛講義》的修持精要。法王談到所謂的「明心」,是體會了解到世間與出世間,四聖六凡十法界的真相。而了解以後必須要看到自己的佛性,是為「見性」,是要有修行的功夫的。
  在密教中要見到「佛性」的方法,就是要修無漏、修拙火、修明點。拙火與明點互融,把五輪像蓮花一樣的打開,花開見佛就可看見屬於自己的真正佛性。道家的採藥,最重要是守靜,也就是禪定。人如果能深眠,完全靜下來,融入清虛之中,凝固自己的身心,靜止在睡眠之中,就如禪定一樣,也像是進入深眠之中,但禪定能保持清明,如此就能夠日月合璧、水火自然交融。禪定能將水火調勻,會像一朵花開放,所有的智慧會灌輸在裡面,佛菩薩的光明照耀全身。所以禪定靜坐是非常重要的。
  法王指出,所謂「幻身」就是指世界和人都是幻化出來的。而「光明」是當得到「空寂」時,自然產生光明。「無上正等正覺」即是開悟,悟入空性。「明心」要由「聖言量」,要證得「俱生智」,才能了解大樂和光明都是空性。「見性」要由禪定力,要打開心輪。這是修行很重要的要點。
  會後,蓮生聖尊為多位求皈依灌頂的弟子加持皈依,祂亦慈悲加持壇城、大悲咒水及為佛像文物開光。臨行前,師尊還摩頂加持跪迎的弟子。在清涼如水的月夜,聖尊與廖處長及在密苑門口眾多的同門愉悅地聊天,聖尊在談笑風生當中,仍不時給予佛子許多修行佛法的啟示。無限感恩,今生能有大法緣得遇如此明師。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