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美國大學學歷仍物有所值

  【本報訊】研究發現,雖然學費急升,不少畢業生求職時處處碰壁,但總體來說大學生的就業前景仍然較好,證明大學教育物有所值。不過調查同時發現,學費上漲對中產階層影響最大,中產家庭的學貸增幅明顯高於富裕和低收入家庭。
  對於大學生求職前景和學費成本問題,近日分別有兩份研究報告解釋了現狀。其中威斯康辛大學的學者侯斯,日前在美國社會學協會的年度會議上發表報告,表示現時四成大學生畢業時欠下學貸,人均負債2.2萬元,但不同入息的家庭處境又有不同,中產家庭的負擔增加最明顯。研究員解釋,中產家庭一方面不能像富裕家庭般,無需為子女學費擔心,另一方面也不像低入息家庭般,可以申請佩爾獎學金等經濟援助,因此成為夾心階層。
  另一方面,光明教育基金會與喬治城大學上周發表另一份報告,表示大學教育雖然越來越貴,但仍然物有所值。報告指,即使在經濟逆境時,大學人才的失業風險顯著低於高中學歷的人士,經濟復甦後,兩種學歷之間的落差更加明顯。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