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空或飽腹 不宜跑步

  【本報訊】肥胖醫學專科醫師洪建德指出,如早晨空腹慢跑時,主要的能量來源於身體脂肪。這時血液中的遊離脂肪酸會明顯增高,脂肪酸不但為心臟活動的能量來源,其過量可能引起各種心律失常,甚至導致猝死。
  洪建德強調,特別是五○歲以上的中老年人,由於他們利用遊離脂肪酸比年輕人低,這種危險就更大。在長跑之前,最好先喝些蜂蜜或葡萄糖,以保證能量,避免給身體健康帶來不利。另外,最好避免飽腹跑步,因食物在腸胃需要時間消化。若在此時跑步,大量的血液仍集中在胃腸,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胃部下垂,甚至增加患闌尾炎的風險。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