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科研人員國會山示威聲討哈珀

  【本報訊】數百名科研人員日前在渥太華國會山集會示威,聲討哈珀政府削減科研項目的做法。身穿白大褂的科研人員示威隊伍抗議主題為「Death of Evidence」,當日由渥太華市中心出發,一路遊行至國會山。道路兩旁有不少支持者聲援。
  聯邦保守黨政府計畫關閉位於湖泊地區的研究站,該實驗研究站負責提供用於減少酸雨的數據,以及檢測湖水中的磷酸鹽(phosphates)。
  另外,科研人員還對哈珀政府整體的經濟戰略提出抗議。他們指控,聯邦保守黨政府急功近利,為了急於創造就業,正把加拿大的環境至於風險之中。
  加拿大理事會(Council of Canadians)是本次集會示威的贊助方。該理事會表示,聯邦削減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漁業暨海洋部(Department of Fisheries and Oceans)以及國家研究委員會(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的研究項目,這種做法正在使科學證據遭到破壞。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