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研究稱:EI迫年輕人接受工作

  【本報訊】加拿大聯邦政府推出的綜合預算案,對就業保險金(Employment Insurance,EI)計畫進行了改革,逼使領取保險金的人士接受任何可得的工作。日前發布的一份報告就憂慮,受改革影響,多倫多及溫哥華等大城市,將有不少人被逼接受一份自己不想要的工作。
  多倫多大學Mowat Centre日前發布政策綜述(policy brief),指居住於大城市的新移民及年青人,會受到EI改革的影響,「若他們居住的地方有任何職位空缺,在新規定下他們就要接受該份工作」。該份綜述又指,輿論對於EI改革的辯論是誤導的,因為主要集中於對鄉郊及大西洋省區的負面影響,但其實當地工業主要依賴臨時工,反而多倫多及溫哥華等大城市受到的衝擊則被忽略。但青年就業服務部(Youth Employment Services)主席Nancy Schaefer指出,許多前來機構尋找工作的年輕人,因為工作資歷太短,都不符合領取EI的資格,故也不會受到改革影響。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