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病床鞦韆架 下肢骨折復原好幫手

  【本報訊】台灣騎摩托車的人數眾多,然而一台台「人包鐵」的摩托車在路上跑,不小心發生意外時,很容易導致下肢骨折,而骨折創傷需進行手術,但手術後若是持續臥床不動,不僅影響血液循環,造成肢體麻木、傷口不易癒合等問題,最嚴重的後果甚至會有截肢的可能。
  為了方便讓病人受傷的肢體活動以提昇肌力,奇美醫學中心骨科護理師團隊經由相互腦力激盪發想後,特別設計了一個輕便、容易架設與收納,也讓護理人員樂意使用的「病床鞦韆架」,它的好處有:
  1. 病人採臥姿或半坐臥姿時均可使用。2. 手術後的病人不需他人協助就可隨時練習肢體活動。3. 可滿足術後病人須抬高、翻身或關節運動包括屈膝、伸膝、內收、外展等活動的需求。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