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歐盟峰會登場 困境難突破

  【本報訊】歐盟各國領袖日前將在布魯塞爾舉行峰會,討論如何平衡歐元區的成長與撙節政策,和因應希臘情勢可能引發的危機,但一般預料峰會不會得出具體結論,將難以突破歐元區迫切的困境。
  歐盟領袖在當地時間23日晚間7時舉行晚宴,席間議題「百無禁忌」,將以討論提振成長和就業措施為主。
  官員透露,公共財政體質較差的國家將提出企圖心更強的變革,例如發行歐元債券、讓歐洲穩定機制(ESM)取得歐洲央行(ECB)放款等,這些都將考驗反對上述政策的德國。
  官員說,峰會不太可能做出決定,因仍有許多政治和技術問題待解決,訂6月17日舉行的希臘選舉也可能劇烈改變政治生態,因此各國可能會在6月28日至29日的峰會採取行動。若希臘反對紓困條件的政黨勝選,歐洲決策當局也可能採用更大膽的措施,以減緩來自希臘的衝擊。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