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染日本腦炎 失語、加法都不會

  【本報訊】感染日本腦炎後,會留下棘手的腦神經系統後遺症,讓人色變。台中大甲光田醫院有兩位日本腦炎個案,一位出現「失語」,一位會計師連拿手的個位數加法都無法完成。
  卅歲的朱小姐散步時遭蚊蟲叮咬,開始發燒,原本以為是感冒,沒想到後來和男友講電話時,明明聽得懂對方說什麼,自己卻無法言語,出現失語症狀。經進行腰椎穿刺檢查,確定罹患日本腦炎。
  擔任會計及行政工作多年的汪小姐因發燒不止就醫,醫師問診時發現她意識清楚,對談正常,但詢問她六加二、三加五等問題,她卻思考良久,遲遲無法回答,後來也證實是感染日本腦炎。
  陳俊志指出,日本腦炎主要是透過三斑家蚊叮咬傳染,當病毒侵犯腦部時,可能會造成腦炎或腦膜炎。提醒民眾,預防日本腦炎除了打疫苗,最重要是避免蚊蟲叮咬;三斑家蚊最常在傍晚六點到晚上九點時段出沒,若出現莫名發燒,應儘快就醫,釐清病因才能對症治療。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