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朴槿惠拚南韓首位女總統


  【本報綜合報導】南韓已故總統朴正熙之女朴槿惠宣布爭取保守派新世界黨提名,角逐12月的總統大選,可望成為南韓首位女總統。
  三度擔任政黨領袖、現年60歲的朴槿惠承諾,當選後將把特權階層排除在特赦對象之外。南韓總統在三一節、光復節等國慶節日行使赦免權,卻淪為特權階級規避刑罰的漏洞,引發撻伐。
  朴槿惠表示,將權力型瀆職官員、瀆職、貪污等經濟犯,排除在赦免對象外。她曾說:「我堅決反對赦免權被用來包庇權勢人士的非法行為……若總統濫用赦免權,就應立法防範。」
  對於老一輩的選民來說,朴槿惠讓他們想起朴正熙統治期間,南韓經濟快速成長。但只有這些鐵票是不夠的,朴槿惠若要贏得年底大選,須拉攏年輕世代和都會區的選民。他們擔心工作安全和社會福利,且對朴槿惠感到陌生。
  朴槿惠2007年爭取總統選舉黨內提名時敗給李明博。當時她以「韓國的柴契爾主義」形容新世界黨,但如今她想要「緩和人民的焦慮」,承諾增加工作機會並擴 展社會福利。此外,朴槿惠將修正現任總統李明博對北韓的強硬外交政策,願在北韓放棄敵對立場與核武的前提下,展開對話。南韓延世大學教授文正仁說:「不論 誰當選,他或她都將對北韓採取較平衡的姿態。」
  朴槿惠的父親是1961年到1978年間,軍事統治南韓18年的獨裁強人朴正熙,如果不是死於暗殺,他可能還會萬年執政下去。
  但身為獨裁者遺族的朴槿惠卻把家族悲劇轉化成訴諸柔情的力量,在擔任大國黨(GNP)黨魁三年間,帶領GNP打贏全部40場大小選戰,獲封「勝選女王」,並被視為南韓自「三金」之後,最具影響力的政治人物,極有希望成為南韓史上首位女性國家領導人。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