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智慧型車燈 提高壞天氣時能見度

  【本報訊】科學家日前發佈新的研究成果:智慧型車頭燈。該車頭大燈能夠在大雨或是起霧時,依然提供良好的能見度。研究人員表示,該車燈在實驗室中表現良好,甚至能夠避免因為降雨而反彈到駕駛人眼中的光線。而若該裝置夜間失靈,也不會造成危險,頂多就是變成一般的車頭燈。根據了解,該頭燈設計是用攝影機追蹤雨滴、霧、或是落雪的動向,藉由電腦演算後預測上述物件落體的下一毫秒的落點,進而將光線導致其他方向。以現在LED燈的普遍程度,該裝置在量產後會一併附在LED車頭燈上。此裝置也可以隨情況開關,不必一直開著。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