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早餐吃一顆蛋能增加飽足感

  【本報訊】許多想減肥的人,大多以少吃多動、控制一天所攝取的卡路里方式來控制體重,不過當飢餓感來臨時,容易越吃越多,這時若能攝取較具飽足感的食物,對減重者來說,必能事半功倍,根據最新研究指出,早餐吃一顆蛋,可以抑制飢餓感,讓飽足感滿滿,午餐也能吃的比較少。
  研究人員指出,一顆雞蛋大約有70卡路里、6克蛋白質、5克脂肪、186毫克的膽固醇,且雞蛋屬於優質蛋白質,能刺激飢餓感的荷爾蒙分泌下降、瘦素上升,加上消化時間比碳水化合物長,因此較不容易感覺飢餓,讓飽足感時間延長。
  預防醫學專家洛桑加參指出,優質蛋白質確實能抑制食欲,讓人飽足感十足,另外像是蔬菜類、高纖食物等也都有助減重者食用,此外大家都聽過,多喝水有益身體健康。多喝水對減肥更是有幫助,因為多喝水能增加身體新陳代謝的功能,建議減重者可從喝水下手,一天大約喝2000cc,除了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功能外,對減重也一定有幫助。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