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早餐不健康 吃錯變笨

  【本報訊】不吃早餐會變胖,但吃錯早餐卻會變笨!台灣董氏基金會最新一項「全國小學生早餐大調查」發現,台灣有超過一半的小學生,吃的早餐不夠健康,全屬於「紅燈」食物,炸雞、薯條配可樂,蛋塔、甜甜圈加奶茶,高油糖鹽吃下肚,不但昏昏欲睡,學習能力低,還易引起變胖、體虛、易病。
  相對於給孩子錢買早餐,家長若願意幫孩子準備或製作早餐,孩子體位較適中,不胖也不瘦,最健康的「綠燈」早餐搭配,以饅頭、三明治、飯糰等主食為佳,就算是蘿蔔糕,因為用煎的、非油炸,也比較健康,飲料則以牛奶、豆漿搭配水果最好;如果小朋友有便秘的問題,早上空腹起床建議先喝一杯水,再選擇全榖為主食,搭配蔬果。董氏基金會也提供健康早餐5大原則:1、以全榖為主食;2、搭配蔬果;3、油糖鹽盡量少;4、選擇優質蛋白質;5、種類多樣化。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