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教局拒平衡預算 9學委全被炒

  【本報訊】溫哥華島高域根谷(Cowichan Valley)教育局因為通過了一份赤字預算,未能符合《學校法》(School Act)規定,罕有地遭省教育廳解散,9名學務委員全部被「炒魷魚」。
  該個97號校區,在5月提交了一份下學年度的財政預算,有370萬元赤字,被指未遵守《學校法》必須通過平衡預算的規定,並被要求在6月底前修改,但教育局上周仍投票通過了該份赤字預算案。省府近日公布,該教育局9名學務委員全部被解僱。省教育廳長卜佐治(George Abbott)承認情況罕見,並稱已委派素里區督學麥凱(Mike McKay)為高域根谷校區委員,希望藉其從事教育工作30年的經驗,加之曾出任該區校長的身分,能夠幫助該校區盡快達至平衡預算案目標。
  剛被解僱的原教育局主席Edan Haythornthwaite則稱,他們只是希望保護學生,並指在過去三年,他們已從預算中削減了1,100萬元,他們只是希望校區內的學生有平等學習機會。
  省教育廳的《學校法》規定,所有校區需達到財政平衡,預算案如有赤字,則無法獲得政府撥款。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