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小女孩全身灼傷80% 皮膚移植順利

  【本報訊】南非3歲小女孩克魯格(Isabella Kruger)日前接受美國新科技皮膚移植,18日手術滿1週,手術相當成功。
  如果復健過程一切順利,小女孩可望於2至3週後出院回家。去年12月31日跨年夜,小女孩的父親準備點燃爐火烤肉時,不慎引起整瓶燃料爆炸,火焰迅速燃燒到一旁的小女孩身上。全身80%灼傷的小女孩雖然幸運救回,但是渾身上下受傷的皮膚全部沾黏在一起。小女孩的母親偶然間在網站搜尋得知,可由小女孩自己的皮膚,在美國波士頓健臻實驗室(Genzyme Lab)培養出大面積的健康皮膚。培植成功的健康皮膚,由實驗室的專員送抵約翰尼斯堡的醫院,以移植到女孩的身上。由於新皮膚有效時間只有24小時,當時相關人員都全神貫注工作,並與時間賽跑。如今手術成功,不但是非洲首例,更讓社會上許多關心小女孩的人鬆一口氣,也為她過去6個月來堅強求生毅力所感動。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