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專家估:希臘最快下個月破產?

  【本報綜合報導】希臘日前放棄尋求成立聯合政府的努力,最快可能在6月17日重新舉行國會大選,恐將加快陷入破產的速度,並導致未來離開歐元區。國際貨幣基金 (IMF)總裁拉加德表示,希臘「有序退出」歐元區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拉加德接受法國24台訪問時指出,希臘政府如果無法實現削減赤字和實施結構性改革的承諾,將面臨兩種選擇:一是增加希臘擺脫危機所需的時間和財政援助,另一選擇則是,建立希臘退出歐元區的機制。是否實施有序退出,將由希臘和歐元區成員國共同決定。
  她指出:「這是代價極高昂的事,風險也極高,卻是我們在技術層面必須考慮的選項。」她並呼籲希臘人民,政府已在進行改革,人民也有所犧牲,如果因為政治歧見而把這些成績拋棄,未免太可惜。
  希臘總統巴普立亞斯15日召集政黨領袖,準備組織看守內閣,籌備一個多月來第二次國會選舉,但是否能突破目前的政治僵局,各界並不抱太大希望。
  5月6日的國會大選三黨不過半,下次大選恐怕仍無法產生一個能落實撙節措施的政府。最新民調顯示,在首輪大選得票第二的左派聯盟有可能在新一輪大選中取勝。
  觀察家指出,反撙節的政黨可望取得更多國會席次,而組成聯合政府,毀棄使希臘免於破產的紓困協定。歐洲國家領袖已表示,如果希臘不能信守紓困條件,將停止援助。果真如此,希臘最快可能下個月宣告破產。
  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希臘第周季經濟衰退達6.2%,巴普立亞斯指出,希臘儲戶過去一週從銀行提取的存款規模達7億歐元,希臘銀行業面臨「非常艱難」的局勢。
  研究機構資本經濟學公司首席歐洲經濟專家洛尼斯表示:「希臘政府也許下個月就無錢可用,付不出薪水,無法維持大眾運輸,難以維持基礎設施,整個國家陷入全面混亂。」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