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安省醫生聯盟鼓動同業出走

  【本報訊】加拿大安省政府將透過凍結安省醫生工資的方式來削減財政赤字,然而目前安省醫生與政府之間的鬥爭愈演愈烈,安省家庭醫生與專科醫生聯盟(The Coalition of Family Physicians and Specialists of Ontario)日前鼓動安省醫生可以考慮到其他待遇優厚的地方找工作。
  該聯盟表示,安省政府的行為將對安省醫療質量以及病患構成嚴重威脅,並警告稱安省醫生可能會選擇到其他省份覓職。該聯盟表示,安省政府採用「不光彩的公開攻擊」的方式試圖收緊醫生的薪水,因此醫生也應到其他待遇優厚的省份尋找機會。
  不過,安省省長麥堅迪則表示,對於安省醫生將在短時間內便選擇到美國或是加拿大其他省份譬如亞伯達省工作並不擔心,因為醫生在安省收入可觀並獲得相應尊重。麥堅迪說,美國普通醫生與安省家庭醫生的收入差距很大,美國普通醫生每年的平均收入比安省家庭醫生少15萬元左右。至於專科醫生,估計也是類似狀況。此外,麥堅迪還指出,安省已從之前醫務人才外流的形式逆轉過來。
  安省政府面臨150億元的財政赤字,因此將在兩年時間內凍結公共部門雇員薪水,其中包括教師、護士和醫生。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