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天熱防中暑醫師:多喝熱飲

  【本報訊】夏天炎熱高溫,很容易中暑,長期服用降血壓藥的病友,更是高危險群,但一般人卻都忽略。中醫師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病友平日除忌吃生冷,更應保持末梢循環系統暢通,遇到暑熱攻心時,多喝熱飲,反而不會中暑。
  倪健航同時強調,吃冰會讓末梢循環的血管收縮,變得脆弱沒彈性,對溫度的調控變差,「多喝熱飲,反而不容易中暑」。平日民眾也可以針對手腕內側的心包經、肺經,由上而下刮痧,促進血液循環及身體代謝,增強抗暑能力。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