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哪些食物對肌膚比較不好?

  【本報綜合報導】營養師張斯蘭表示,油炸、高糖分食物容易讓身體產生自由基,引起發炎反應,因此需要耗損大量抗氧化物質,以掃除這些自由基,並抵消維生素C等抗氧化營養素功效,高脂肪食物也會讓肌膚更容易出油。奉勸愛美民眾最好少吃油炸食物。咖啡因會讓水份流失更嚴重,如果想擁有水嫩肌膚,也盡量不要食用太多含咖啡因的食物。
  張斯蘭提醒,菠菜、小白菜雖然維生素C含量頗高,但食用過量可能增加肌膚光敏感性,使肌膚更容易色素沉澱,但如果遵照一般營養原則,不偏食、均衡攝取各式不同食材,發生光敏感的機率微乎其微。
  美國皮膚科醫學會醫師、哥倫比亞大學皮膚科臨床副教授蘇珊‧泰勒指出,有些食物像巧克力、油炸食物、含糖飲料、花生、高油脂食物等都會讓青春痘症狀更惡化,因此青春痘患者要盡量少吃這些食物。
  肌膚要好,飲食要健康、均衡,這樣身體也才會好。美國農業部每日飲食指南建議,每天至少要吃三盎司(約八十五公克)的全榖類麵包、全榖米飯等食物。蔬菜、水果也要多樣化,要包含深綠色、橘黃色蔬菜。並攝取低脂、脫脂牛奶、乳製品等富含鈣質的食物。蛋白質方面,則可以選擇瘦肉、禽類、魚類等低脂肉類食物。泰勒醫師說,美國農業部的飲食建議已包含許多維生素、礦物質,這些營養成分都能提升身體健康。身體健康了,膚質、膚色自然也會獲得改善。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