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卑詩教師工潮落幕

  【本報綜合報導】纏擾兩年的卑詩公校教師工潮終可落幕。卑詩教師聯會(BCTF)日前與省府達成臨時一年期的合約協議。省教育廳長卜佐治(George Abbott)指出,合約協議符合省府的淨零(net zero)薪酬準則,勞資均同意繼續討論改善「主要政策問題」。全省教師定於27日至29日就協議案作出表決,結果將於6月29日當晚亦即今學年最後一天公布。
  卜佐治日前表示:「很高興在調停員傑戈(Charles Jago)領導下,卑詩公校僱主協會(BCPSEA)和卑詩教師聯會成臨時協議備忘錄(Memorandum of Settlement)。我們藉此機會感謝傑戈為今次調停所作努力。」
  他說,在傑戈斡旋下,特別最近一周及幾天以來,勞資均積極談判,甚至開會至深夜。他把達成協議歸功於教聯、公校僱主協會和傑戈。
  卑詩教聯執行委員會建議教師接納上述協議。教聯主席蘭伯特(Susan Lambert)在聲明中表示:「經長時間艱難談判後,我們又因巨額罰款及進一步懲罰性法例的威脅,被迫走到這地步。」不過卜佐治對「被迫」之說不予苟同。
  蘭伯特又說:「我們已取得少許改善。但更重要是,我們爭取到政府在談判桌上,撤回要我們作出讓步的要求。」
  她表示沒有其他公務員工會在尊重應有程序及公平方面,受到如此攻擊:「我們達成這一協議,是為了避免政府強加一份再侵蝕我們艱難贏得權利的合約,以及傷害學生的學習。」協議未觸及一些懸而未決的重大問題,包括教室人數及組成問題。
  卜佐治指教聯及卑詩公校僱主協會將分別知會成員今次所達成協議,臨時合約協議有效期至2013年6月30日。
  蘭伯特強調教師不放棄爭取更多撥款、資源及條件,去滿足全省所有學生需要。她指卑詩教師薪酬屬加西最低,比安省教師還差;這份協議,無法拉近他們跟其他地方教師薪酬差距。
  卜佐治期望協議能成為勞資邁向更具建設性關係的起點,又指省長及內閣對談判取得突破感高興。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