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加州油價偏高 因環保要求高

  【本報訊】加州汽油價一向都高於全國平均價,不少灣區駕駛人因此將高價歸咎於油公司和煉油廠,但柏克萊加大的石油專家說,加州汽油價比全國高,與煉油廠沒有大關係,主要是與加州使用的清潔汽油有關。
  國殤日當天,加州汽油零售平均價為每加侖4.30元,全國平均價3.68元,加州貴60分。為什麼加州要支付比其他州更高的汽油價?
  灣區CBS電視台報導,一名自稱「史考特」的駕駛人說,他認為煉油廠責任最大,因為它們往往自行關閉煉油廠,導致煉油量減少,令供應緊張,藉此抬高價格。
  不過,柏克萊加大哈斯商學院石油經濟學家史瓦林‧波倫史丹(Severin Borenstein)說,美西的煉油廠雖然可疑,譬如美西擁有較少煉油廠,而煉油廠的東主又較為集中,但這些並不表示煉油廠就會藉關閉抬高價格。
  他說,加州汽油價比別州高的主要原因是,加州的減少空氣污染的法律比別州嚴格,為符合這些環保規定,加州使用的汽油必須更清潔,更清潔的汽油成本亦較高,因此導致加州價格超過其他州。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