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加州多城市瀕破產邊緣

  【本報綜合報導】加州城市破產消息相繼傳出,繼士德頓(Stockton)、聖伯納丁諾(San Bernardino)及馬莫斯湖(Mammoth Lake)等三市後,其實還有八個城市已於今年通知市政債券市場,他們正面臨重大的財政難關,包括4月宣布進入財政緊急狀況的北灣費菲爾(Fairfield)。
  調查市政債券的獨立團體「市政債券顧問公司」(MMA)總經理費比恩(Matt Fabian)稱,發出這個通知不一定意味這些城市正朝著破產前進,但確實代表其財政陷入逆境。
  除了費菲爾外,其他正奮力掙扎的城市包括科恩縣(Kern)的阿文(Arvin)和特哈查皮(Tehachapi)、洛杉磯縣的艾爾蒙地(El Monte)、聖路易奧比斯波縣(San Luis Obispo)的格羅弗灘(Grover Beach)、洛杉磯縣的蘭卡斯特(Lancaster)和蒙羅維亞(Monrovia)、以及斯坦尼斯勞斯縣(Stanislaus)的里弗班克(Riverbank)。
  面對經濟復蘇緩慢、預算縮水、州撥款削減及重建局的解體,加州城市窮於應付。位於康特拉科斯達縣(Contra Costa)的赫苦斯(Hercules)市官員今年透露,在繳不出債券利息後也曾陷入破產邊緣,幸而順利與債券擔保人就410萬元的訴訟案達成和解,即時扭轉破產命運。該市的財政問題因為失去重建資金而進一步惡化。
  在費菲爾市,官員表示雖然目前尚無破產危險,可是在2013-14財年面臨將近800萬元的預赤,壓力亦十分沉重。他們指責州當局大幅削減給地方政府的撥款,然後又廢除重建局,導致他們發生嚴重財赤。
  該市財政局長懷特(David White)稱,在歷經連年減少市府服務後,無法再削減預算,因此有必要宣布進入財政緊急狀況,以便將提高銷售稅的加稅案納入11月選票公投。
  加州城市聯盟執行主任麥肯齊(Chris McKenzie)表示,士德頓和聖伯納丁諾的破產案具有三個共同特徵,了解這些特徵有助於提高預測哪些城市可能破產的準確度。
  這些特徵包括:稅收受到房貸危機的嚴重影響、城市建市較久故積壓大量待執行的維修項目、以及無法說服市府員工工會同意調降薪資和福利。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